不和疯子计较

七月 19, 2016 § 发表评论

和一位认识不久,便聊的甚欢的校友。我和他聊了许多的事,到最后他好奇的问我:“你怎么讨厌的事那么多呢?难道没有喜欢的人和事吗?”“当然有哇,我喜欢xx、yy 、zz,也喜欢你呀。”还好这一位朋友相当的知情达理,他说,如果他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我可以直接告诉他。

我是爱恨分明的人。我喜欢的事,便非常的喜欢,讨厌的事,便讨厌极致。有时候我也会怀疑自己怎么那么的偏激,那是否是个人偏见?当然我也有灰色地带,不过那是装的,有什么应酬的时候我就傻乎乎的。

我的死党们,她们之所以能够接纳我,因为她们都都把我视为“肖渣某”(疯婆娘),你总不能和一个“肖婆”计较对吧。每当我起肖(发疯)的时候,她们总是可以耐心等候直到我恢复正常为止,她们知道我“起肖”来的快,去也快。她们并不会批评我,简直就是把我当成肖婆(就像前面我已经说了,你不能和疯子计较的啊!),不会对我刻薄。就这样,直到我婚结婚后几年才发现,过去的自己有多任性。

包容我最多的朋友,还是在中学时期那几位好朋友。出来社会以后,再也没有遇到那么好的朋友了。

我讨厌的事还真是他妈的多啊!说也说不完。我讨厌基督、讨厌宗教、讨厌政治、讨厌愚蠢、讨厌犯罪、讨厌娘家、讨厌爱乱花钱的人、讨厌直销、讨厌堵车、涨价……

 别人说,人只要年龄越来越大,会看开许多的事,情绪也会变得平衡。呃,我已经三十多岁了,能激怒我的事还是他妈的多。我唯一处理这个方式,就是眼不睁为净,转换频道,只要看不见,就不会鸡动(激动)了。这是鸵鸟心态吧,暂时只能这样处理了,不然我整天血压高,好不舒服。

博客唯一让我继续的动力,就是让自己面对,为自己疗伤。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不和疯子计较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