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过的不好

七月 18, 2016 § 发表评论

我妈以前常说这个话:“我过得不好,指望你了。”

这话听起来,肩膀就觉得非常重,听了就很不舒服,说不出来哪里不舒服。我总是静静地不回应,因为不懂如何回应(实际上内心是生气的很)。后来就是干脆把感觉冷感掉。更多的时候是把那个不舒服的记忆给忘掉。

最近这句话再度出现在我的眼里,是误打误撞的,当时候是上网搜寻一些东西。就这样,我记起来了。感觉没有想象中的糟糕,只要我保持不说话,安静的,情绪不会失控涌入…

(还是先静静思绪为何,才来找人聊聊吧。有时候要和人聊了脑子才会自然启动,但是若自己不先去整理一下,会耽误到别人。)

———————————————

几天前回娘家了一趟,家人都在家。我给妹妹带了一件外套,想要送给她。那件外套是家婆从国外旅游的时候给我买的,我家婆她很爱花钱。我家里外套是够穿了,看着那件外套放着没穿过,我也不怎么喜欢那个颜色,我才想说不如送人。外套有新生命,另一个人不需要花钱买就有外套穿那样很好吧。

把外套抛给她说给她,谁知她…呃,我不应该说“谁知”,我大概可以知道她会说出什么话来,那不会是我喜欢听的言语。我只是想要再赌一把,也许她偶尔才刻薄。没有,她还是和往常一样对我那么的刻薄,就算我们两已经好久都没话了,感情淡薄。她说:“是你不要的东西才丢给我的对吧?”(这样的话我已经听了千百回了。)

我真的有点受伤,我没和她这样说。我让她先试穿看合适不,最后她拒绝我说她已经有了外套。她不知道我难过,我没表现难过。

我很少回娘家,那天之所以会回去,是因为老爸的手机坏了,他要我给他带去我之前用的那一台手机。手机是带去给他了,谢谢没有说一声,和以往一样,理所当然的。

老公告诉我说,手机你带走了以后,咱家里就没有备用的手机了。这是我带回去第二架了,第一台的手机老爸竟然想要卖给中国妹!什么东西?什么情况?!我没问那么多,给了他就是他的了。虽然那些都不是新手机,但是功能依然良好。自从结婚后,老公他就喜欢给我买手机。

————————————————

我的生活的确是比以前自在多了,快乐多了。但是娘家依然是我的死穴,想到以前的事,还是会难过到死。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我过的不好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