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提时期常梦见的梦

七月 22, 2015 § 发表评论

以前在小时候,我经常会做一种梦,相似的故事会一直的重复,重复的数次太多让我记得那大概是怎样的故事。有时候地方背景会不一样,但是人物经常都是一样。不过这样说起来,已经有相当久的日子不再梦见这个梦了。

在八十年代至九十初,当时英文电影对外星人袭击或是生物基因突变这类型的妖怪恐怖片非常的夯。那时候我年龄还小,跟着家人一块看,这些戏的对白我是听不明白的,但看到血淋淋的内心就怕到要命。

记得有很长的一段日子,非常的害怕暗处,害怕一个人上厕所。要上厕所必须要经过那个挺长的走廊,那个走廊没有灯,在白天的时候一切都正常,但一旦到了晚上,那条走廊就变的非常的恐怖了。扯远了。

不知道是不是经常看这些恐怖片,让我小时候经常梦见有怪兽在我后头追杀。很奇怪的是,我不记得有看过怪兽的样子,长啥样的(也许是alian 里的那个一直会流口水,口里又会吐出一个口儿的那个家伙,不知道,忘记了。),只记得梦境中,我就是在逃,躲,逃。当然梦境里也是和电影一样,暗暗的,湿湿的,这个画面其实也像我旧家一样(暗暗湿湿的)。很多次的地点都是我住的地方,有梦过那个黑暗的楼梯。

每当梦见这种梦,里面也有我母亲,还有小妹。我家里有五口子,父亲和爷爷从未出现在里面。就只有我们三个女的,一大二小。我们一起逃命,大家都很害怕,找地方躲、不出声音、奔跑、找寻出口等。里头带领的人,是我。带着老妈子和小妹一块离开的人是我,不是妈妈,而爸爸从头到尾都不曾出现过。

这种梦,我不曾告诉过任何的人,不记得有没有说给家人听,印象中是没有。最近才有说出来,老公他知道。我很清楚这个梦境是代表着什么,不过如果说出来给家人听的话,他们一定会否认,我经常被他们伤到。这个梦,其实是表示咱家的家庭的状况,每当发生危机的时候,家里的男人角色总是会缺席,留下无助的三个女人。而这三个角色里面,总要有强势的角色,领导人之类的,那就是我了,我是长女。没有说出去,特别是家人,他们会拒绝的那一点是,你是领导人?你带着我们离开?哪里会,你什么都不会,领导个屁啦?我在这个家里长大,什么情况,我很清楚。

我有很多事,没有说出来,只有自己知道,都是在内心里自己和自己说话。大概是觉得自己很笨吧,不然就是我没有信任谁,不然就是我不善于表达。(我真的不善于表达。)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孩提时期常梦见的梦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