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没用

五月 19, 2015 § 发表评论

这个月头有学校假期,为了校友会的事,去了北马一趟。虽然不是我驾车,但是路途中堵车太凶,我的肚子也频频和我闹抗议。不是生病,就是浑身不舒服,蛮辛苦。回来过后休息没两天就陪同老公和他家人到星加坡去,妈的又是远途,看着人家大吃大喝肚子不舒服,无法充分享受。

我很庆幸那个星期是那么的充实,因为回来后就呆在家里一个星期休息养神而已,根本没有发现是母亲节。所以礼物,没准备;娘家,也没回。奶奶她给我挂了好几次电话,我没接听,故意的,不想要接听。。。。我知道在电话那头她会叽咕什么:“怎么一直打电话给你,你都没有接听的?”(又是一个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的问题。)

我相当怕人家会问起我这个问题:“我家人他们好吗?”,这个问题我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不过若对方能给我感到舒服的,一般我都会如实回答,对于那些不熟悉的人,我就说:“好”。

这个“好”很好解决事情,听到这个回答他们一般都不会再继续问下去。至于真实的回答比如:“我不知道他们好不好,我没有见到他们,我们没有说话很久了。”这一种就很惨了,很多都能引起他们的好奇心,接下来就是问为什么这个为什么那个。

我可以坦然,坦白,这也是一种测试对方的伎俩之一。在这个坦白的过程中,如果发现对方其实并不友善,或是开始变大师要开始说教的时候,我就可以马上刹车,知道他不属于我这的世界的人,以后就可以的话就能免则免。

一位学姐,她大概大我有十来岁吧,孩子都很大了。那天我过去她家接她,在车里两人就聊到自己家里的事,她对我的情况很好奇,问题会越问越深,我在驾驶的同时,甚至有一度说不出话来泪飙咽哽。因为说话,把我带到过去记忆里的画面,同时也感到疼痛。

我对这位学姐所说话,很多我都没有告诉过他们(原生家人)。我很清楚,只要能告诉他们,自己就能够释怀了。但是我做不到,我家人他们,不够强壮。

我很怕哭,怕哭会吓跑别人。很怕哭了很久,发现身边都没人。哭,没用。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哭,没用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