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恶感

十二月 10, 2014 § 2条评论

几天前看了一个短片,里面的黑人女子正在教训抗议堕胎的人们,口语像是英国人,她最后的话把我吓着了。她说给人罪恶感是错的。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

她前面说的我都认同,但是结尾的那一句话却使我省思……

给人家罪恶感,是我一直以来,最擅长最拿手的事呢……

我家人们,现在我的老公,他们都尝过我这招。

这一招几乎是百用百胜,给他们哑语吭不了声,我经常因而沾沾自喜。事后的内心声音都是这样:看吧,没好话说了吧?:挑战不了我吧?:用理来堵住我的嘴吧,理来快。

嘴巴刻薄的人,内在也是刻薄的吗?

我否认我自己是刻薄的人,只是有时候忍不住,不吐不快。也许我真是刻薄的人。

Tagged:

§ 2 Responses to 罪恶感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罪恶感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