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i in d house

七月 16, 2014 § 3条评论

20140716-210621-75981218.jpg

家里领养了一只三岁的黄金猎犬,前任饲主给她取名Lexi。
今天是她在家里的第四天了,人与兽还在学着适应彼此。

家公(公公)自从在年头做了心脏手术后,便一直向我们公婆俩嚷嚷要养狗狗。要我们给他物色一只狗,说他想要一只狗狗可以陪他散步,借狗散步这件事来提升健康。

刚开始我只是听听而已,没有配合不回应。养狗狗责任很大,哪可以说“想养”就养呢?家公他身体差,自己照顾自己都成问题,如何养狗?问他谁来照顾狗狗,他回答倒轻松却让我心惊:“你和Leroy一起照顾咯,女佣照顾咯。”

虽然老公他自己也想要养,我告诉他养狗并不轻松,狗狗就像个人类小孩那样,你们没有养过狗的经验是无法了解这事有多麻烦。另外我体质有过敏,不能长时间接触狗狗,但养狗任务不能全部都交给佣人等等,说了好多。

这养狗话题当连讨厌狗狗的家婆都点头同意,我便无法拒绝了。嫁进这个家庭,其实这家庭挺特别的(与我原生家庭反差很大)。我婆婆她是个双面脸的人,我很确定她没发现她是如此。我公公他是老婆奴,这家看起来他是关键人物,并非如此。老公他呢,我能用“乖宝宝”“乖孩子”来形容他了,他自己真正的想法都有保留,不分享。目的很简单,让老人家不担心。

好吧,既然大家都同意(连菲佣都乐意),也讨论有关的事项,例如哪种狗类、小狗还是成狗、考虑到我过敏的身体等等,我便开始在网上物色合适家人“心水”的狗狗了。

这世界无完人,也真的没有“完美”的狗狗。雷希来到家里的那几天,我压力非常大,频频对老公发牢骚:怎么狗来了,没人(公公)带她去散步啊?
:当初到底是谁要养狗的啊?现在狗来了,变成狗是拿来看的吗?
:这狗体型那么大,力气大又太容易兴奋,一直爆跳爆走,一直撞伤抓伤人,要如何教养她呀?
:potty train该如何教啊?狗狗排泄在家里的草地会使草地秃掉的,家里平时都有花钱请园丁来美化草地的,草地秃秃的婆婆不疯掉才怪。
:婆婆担心雷希把她的爱车给毁了,吩咐女佣将她绑在屋后,我真希望她能呆在屋前,屋前空地比较辽阔,有遮荫,地上也干爽。屋后的地上总是湿答答的(因为女佣在屋后洗衣服导致的),担心这样会使她患上皮肤病……(但是狗狗是养在她家,她的地方,我无法决定)

(当然,雷希的前饲主我也没有放过,频频问他问题。)

直到了今天,我终于对雷希有了信心。
(狗狗的魅力果然恐怖)

Tagged:

§ 3 Responses to Lexi in d house

  • QQ说道:

    雷希很漂亮可爱,好好和她建立感情,把她训练成你的小随从,让她彻底变成你的,才不要别人陪她散步呢,是吧 :)

  • 坏小孩说道:

    哇 Lexi很漂亮咧! 其实 我也很喜欢狗, 只是责任重大, 我又妄想要去流浪,再加上在马来西亚养狗很不自由blablablablabla~综合1堆原因, 才让自己暂时乖乖!
    狗很单纯, 相处1段时间, 就能读懂他们。她会有些麻烦, 但绝对让你感觉很窝心! =D

  • floraqiqi说道:

    黄金猎犬是出了名的好相处的狗狗
    哈哈哈
    就是和什么人都很亲近的那种
    羡慕
    我也特爱狗狗的~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Lexi in d house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