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的童年

六月 2, 2014 § 3条评论

“我有怪兽家长。”

这样一说,肯定有很多亲朋好友们不认同这话了。阿姨舅舅们一定站出来捍卫我的母亲:你怎么可以那样说呢?太让你母亲伤心,太不孝之类的话。他们从来不对为什么我会如此,背后的原因感到关心,他们只会慌张,讶异的,然后就是为了他们亲爱的姐姐,来教育我一番。同辈的表弟妹们会说:怎么会,阿姨明明人就很好,经常做好吃的给我们吃。(我心想:你们当然看不见,她这人就是对别人好,对自己刻薄,尤其是自家人。)

我不知该如何说我自己的原生家庭,它太破碎零落。不是我一个人想去捡起来还原,就能办得到。它会划伤皮肤。

卢广仲长的那首歌《一百种的生活》很好听,我非常的喜欢。我也想要在这百种不同的生活里,挑个合适自己,一个自己想过的日子来生活。千转百旋,我依旧卷入那个我想离开的隧道。

没有人知道,我隐藏的非常好,应该说我演的非常好吧,我非常的渴望父爱。这种渴望,连想要它,自己都觉得无耻。很奇怪的现象,明明内在想要到要死,却装着一副不在乎的样子,甚至表现唾弃它。(这样不健全的人格,害我吃了不少苦头。)

我深信那句话:一个好父亲,胜过于十个好母亲 。我不缺父亲这一角(不然我如何存在?)。但我总是无法靠近他。我不了解正真的他。他对家人话不多。很多他的事物,都是从老妈的口里听到的。这个,老妈不曾说过好的,都是负面不堪的。现在我更加的相信,只他一手把我推开的,我只是被动的。

我父亲,对家人的笑容,太少。我能说那个本地知名的电影《一路有你》的男主角,一直臭脸扁嘴(拉着脸)的老头形象,正是老爸他的形象。

孩提时期,父亲很少在家。童年记忆里有那么的一段(模糊),那时候家里是住在四楼。一天,家里来了访客,好象是uncle(叔叔)们,我非常的高兴,玩的很开心。后来爸爸回来了,我奔向他,想要向他报告,谁谁来家里了。但是话在一开口就有困难。一般,晚辈在与长辈在说话之前,必须先要称呼对方的谁谁,才能开始交流。我一直想要报告,但是前面的称呼我忘了,我知道他是谁,但是说不出来那是谁,慌起来,叫他uncle……. 这样可以明显知道,可以把”啊爸“这称呼都忘了怎样叫的小孩(那时候大概是4岁吧,不确定),他们之间的关系,很卑微。

他也不是一直如此,简单来说,他只对他的家人才如此,一对离婚很久的爸爸妈妈(我啊公啊嬤)、老婆(死母亲)和两个孩子们(我和小妹)。

除了家人之外,当他的朋友有难,就算是挨千刀下火海,他也愿意。他的热情、他的善良、他的笑容、他的最好的一面,都留给了外面的人,也包括了亲友。

其实,若他是个里外,彻彻底低的,都是那种吊儿郎当、冷漠无情…… 我的意思是,若那样是他的个性之一,我还能坦然的接受这个事实。:“哎呀,他就是这样的人啦。”:“唉,这样的人哪能变的呢?”

对我残酷的是,听好了:他其实也有美好的一面,只是不愿意付出在你身上而已!!!!!!!

(泪溃)

远远看着他抱着其他人的小孩,和表弟妹玩在一块,还玩自拍,内心在想:什么嘛,老爸还蛮新潮开放的嘛。“那个画面从不曾发生在咱们爷娘上,那个画面,我多想要。不给我就算了,还在那里,秀给我看,吊我的瘾?!

太过分,真过分!(讲到这个就生气)

(再继续)

 

Tagged:

§ 3 Responses to 怪兽的童年

  • QQ说道:

    如果你因为这个生气伤心不值得,爱是要不来的,什么都要缘份的连同父母子女兄妹朋友,我一直相信这些,但是血缘又是血缘断不了,随他去吧,过好你的小家庭怎么让你先舒心起来才最重要

  • QQ说道:

    不要计较那些,对外人那叫“应酬”和对家人那是不一样的,所有的88麻麻都是这样会对别人“应酬”多些的

  • enjilarlar说道:

    即使这样,你还是长大了。爱你的家人,爱你将来的孩子,不要让悲剧重演。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怪兽的童年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