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语母亲节

五月 8, 2014 § 3条评论

我见识过什么叫像小孩的成人,家里的家长,从小看到大。以前不知道成人也可以仅在外壳。

几年前认识了一位我很喜欢的女朋友,她很善良,也很矛盾。后来她伤及了我,从那次之后,我不再主动联络她(她也没有主动给我联络,真混蛋)。虽然偶尔还是会想起她,想知道近来她过的可好等。如今我才意识,她和我家老爸竟然是一样的星座,牡羊座。用小孩来形容的星座。

世界很小,那些我不想要吸收,不想要接受的东西,它就是不放过我。小时候受不了家里,直到有机会逃离到社会,我依然遇见这种我讨厌的人。不知道成长它要教会我什么,拜托,我也是像小孩的人,请别再让我受伤。

我没有什么好方法,只有逃离。

五月头,依然是雨季。上个月,过的挺好,没有患上雨天忧郁,只有上日语课的时候让我觉得难过抓头(日语好难)。

为什么要有母亲节呢?称职的母亲其实很少,为什么不过滤掉那些不称职的妈妈,只歌颂那些称职的母亲呢?这样我可以免了思考要买什么礼物给老妈。送礼给自己喜欢的人,合理,送礼给自己痛恨的人,老天你怎么不杀了我!?每一年的母亲节,内在都如此的挣扎。

小孩有考卷,考的不及格,就是“坏孩子”,那样社会也应该有母亲考卷,或是家长考卷,让他们考考,是否及格。

答应了老爸要给他送生日礼物,已经过了一个月,礼物尚未准备。

记得小时候很少有家人给我庆生的记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忘了,有印象的是在那十二岁的那年。对他们来说,生你出来,给予你生命,你就要大大的跪拜,只有你欠他们,什么都别求。

祝称职的家长,双亲节快乐。

§ 3 Responses to 乱语母亲节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乱语母亲节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