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蛋

十一月 22, 2013 § 3条评论

我们人是否是忙别人的,会来的比忙自己的来的要紧,是这样的话我相信这些人都是庸人。

失业很久,每天晚上入眠前我都会带着遗憾而入眠,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多,又浪费了一天。

宅在家里画画,慢慢的描绘的当中,思维想起了几天前和家人出游玩,老妈对姨丈说的那句话:“做到死,仍得人怨。”意思就是说她很辛苦的付出,得不到回报就罢,还给人抱怨。

当时候我在旁边,听到又是熟悉的对白,我没回应她,静静的,好像没有听到似的。后来想一想,其实我知道她想要的只是别人给她肯定,给她赞美,但是每当上演这种,我还是老样子,不懂如何回应。一般惯性我就会跟她大吵大闹一顿,不然就是静静走开,我没法演出那种你向我抱怨,我还能开玩笑的回应那种,对着她,我没有办法,我好痛恨她。她做了那么伤人的事,她依然不知道事情是出在她身上。什么都是别人不好,什么都是别人欠她的,什么都是别人的错,她那句壮烈自我牺牲的话语,我听不到她自己有错。

她的一生,可以说“完了”。而我现在,也觉得自己也“完了”。依我目前如此的糟蹋着自己的日子,我已经能够评估我的未来了。每天重复着昨天….实际上我已经死了好久好久….老妈她死了有多久呢?

现在我画画,没有专心创作,留意的是细细描绘。这种描绘常常会想很多,手在上色,眼睛在看,而同时脑子想的是绘画以外的事。

我也想要生个宝宝,但因为那些不堪的过去,我害怕变成和我妈一样的妈妈,我更害怕孩子会和我一样!我没有信心能胜任这份家长的工作,我好难过。

好笑,我能力很低,却经常怀疑别人的能力。:那么年轻就当妈妈,她懂得照顾宝宝吗?:一直不停的生小孩,她到底在干什么啊?她不是家暴么?蠢货。

§ 3 Responses to 完蛋

  • 勺子说道:

    停下来,是为了再出发。

    哲人说:生命的本质是忧伤的,快乐只是它的一种形式。我说:很多时候我们感觉找不到对的人,做不到对的事,所以不快乐,其实是因为我们改不掉错误的自己。改变,从心态开始。先改变对事情的看法,然后才是行动。比方说,同样是光与影的组合,悲观的人叹:光的背后一定有阴影啊。乐观的人则雀跃:我看见一块阴影了,可见绕过去一定会有光的,我们找到出路了啊。能做到:见山是山,见水是水。才好。

  • QQ说道:

    呵呵,或许等你真的有了自己的孩子,恰好会让你懂得了更多,包括你自己,包括你母亲,性格不合但是你其实依然深爱你的母亲,时间终于会给你们一个温馨的拥抱,相信我
    :)
    祝好!享受你少奶奶的清闲生活吧,不用到公司里去奋斗去被动的迎战那些个算计。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完蛋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