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主义VS正确主义?

十月 23, 2013 § 4条评论

过去以来,我非常坚定自己是属完美主义型的人格。也许是因为本身是处女座的关系,每个星座里描述处女座都离不开个性要求完美,即是台湾人所说的龟毛。

对自己的个性,我相信自己才是那个最了解的。对于读阅星座与血型之类的,是N年前受小妹的影响,才开始好奇818。(不然,我相信现在依然不会喜欢看这些。)

之前听过女朋友说,看性格的,星座还不够准确,几种人格型的才准,因此后来我也到网里做起测验来,做了几个不同的测验,测验结果出来,我并不满意,而且很怀疑。测验出来的不是完美主义型,我还因此重复做多几次,最后还是看不到与完美有关。(泄气)

我平时都很得空,经常就会抱着I pad乱乱按啊按,昨日上油管开了非关命运的节目来看,标题与完美主义有关。里面有一位是九型人格的学家,听到她分析起正确主义型人格的造就,那番话让我讶异非常。她说培养出这种人格的人,小时候对父亲这个角色有失望过,因此自己会撑起这个角色,担任父亲这一角,有责任,会自律起来,并爱管别人。。。。听到这些话,内心有抽痛一下。我非常同意这番话。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有正义感,但是从没有想过这就是主要个性。

正确型的人格,光明占大多数,黑暗的很少。但是不代表没有黑暗,那个黑暗,我经常会忍不住喜欢用话语刺激别人,伤害别人。那些人多数是亲人,很好的朋友也曾吃我一刀。很久以前,我妹说过我,说我杀人是不用刀。这样大概可以想像到我的话语可以有多毒辣。我骂人的时候,会使用爆粗的话语算对对方很客气了,没有用到粗话才是我最高明的时候。

这个破坏力,我不懂是自己是如何练来的。来自父母亲?我已经不记得他们曾对我说过哪些毒辣的话,小时候中招中多了,为了保护自己,最后会接招和出招了。我父母亲只有我和小妹俩,然而小妹她也有和我一样的破坏力,经常在网上看她和人家文字大战= =(而且用语方面也很独调)。当人家大唱我滴家庭真可爱,父母和谐多xxx,我的眼睛总会有泪光。

我希望我能解决掉这个缺点。心理辅导师说过这个个性像小孩,而我该成长了。但是很多时候我是靠忍住,忍忍忍,再不然就是无视,赶紧逃离现场。因为若看进眼里的话,我又会忍不住想要出招了。

简单来说,我这个人,没有灰色地带,要嘛,就做到最好,不嘛,就统统都破坏掉。这样的个性,让我在社会上吃了不少的苦头。虽然我了解了这个社会里,没有始终的正义,没有尽全然的黑暗。

节目里头也有玩塔罗牌的游戏,我挑了一个又让自己很讶异的结果,庸人自扰的指数爆表,120八仙= =。(呜呜,我该去闭关去检讨一番。)

Ps:正确主义型的人,就是要求完美的人。

Tagged:

§ 4 Responses to 完美主义VS正确主义?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完美主义VS正确主义?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