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他妈的幸福

七月 24, 2013 § 8条评论

看见silen说关于上一代幸福的事,使我想起一件相关的事,那是与老妈的对话。

老妈在她年龄25岁时生下我,她说她在她那个时代算是迟婚了。在我适婚的年龄仍然未婚她万分焦虑,那时候相信我已经过了25岁了,我妹还告诉我老妈跑去找算命师要算我几时结婚。

一回她对我说:我日子过的那么辛苦,还想你们应该会比我来的幸福。我听到这话就激动要回应她,我话还未说完她便转头离开…..我是有把话说了,不过我想她应该没有听进去。那时候我是说:你不幸福,你的孩子也不会幸福的。

(喜欢挑起别人的情绪,然后又无关事己的转身离开。向她大声抗议,她会一脸无辜那样,低声说你脾气不好,吃少点肉。天,什么回事?我不疯狂都不行。)
__________________

在网络里看到一篇故事,一对外国的母女,关系一直很僵。一次母女俩一块旅行,在陌生的环境之下,那种彼此需要对方合作无间,让她们两的关系变的更加亲密了。看见别人分享成功的例子我感到高兴,我需要这些成功的例子来振作自己。但是一旦幻想自己与老妈两人一同旅行合作的画面,那画面让我心惊,搞不好旅行半途中我会在旅馆里把她杀了。这样一想,还是算了。

§ 8 Responses to 去他妈的幸福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去他妈的幸福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