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蛋糕

七月 9, 2013 § 18条评论

早睡早起,已经变成一件困难的事。甚至连有上班的日子都会因赖床而上班迟到,这样的事,以前是很少发生的。以前不管是前一晚睡得很迟,为了上学还是上班,闹钟一响身体都会自动弹跳起来(现在手机有了闹钟功能,都不用用闹钟来)。现在熬夜赖床,变的非常一块蛋糕(英文中的piese of cake,形容非常简单的意思),连老公都染上了我的恶习,两点才入睡。

刚认识老公的那时候,知道他非常热爱高尔夫球,早睡早起打球是多年的习惯。如今他把熬夜的借口都赖向我,我说你怎么都不学好的,学到的都是坏的?

作息不规律是我最大的缺点,这个恶习,一直耽误我那些我一直想做的事(想做的事做不了)。很想要改变,也许待在舒适区太舒服了,心里在大喊,手脚却不听使唤。

〜〜〜〜〜〜
前几天收到小妹的信息,说Leroy的西装裤做好了,因此昨日特意回娘家一趟。回到家,家里只有母亲,见到母亲只喊一声麻,过后就是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机。母亲在身旁坐着,内心很担心她开口和我说话,希望沉默就好,不要说话。

近两个小时要离开后我才问裤子的事。老妈有两手好手艺,除了下一手好橱,另一手就是针线活(她的优点,都没有传承到她孩子上)。老公经常买不到合适的长裤(他有大屁屁XD),最近穿的裤子把他的大腿内侧的皮肤都被布料磨的红肿发痒。我要他在买那种量身定做的裤子,他却拒绝说定做的价位都很贵,我只好托老妈给老公缝制两件西裤,她答应了。

近期老妈子都很空闲。阿公去年死了,无需照顾老人家。之前帮舅舅带的小孩,我的小表弟企文,他已经四岁,上幼教了。家里白天空荡荡,电视机一直开着……

在我要付她那两件裤子的钱,她拒绝,说是送给leroy的,我说不行。最后她只拿了一百元,看来那只是买材料的费用,没有人工费。拿了裤子,就这样,没有说很多,便离开。

收到人家的一番心意,一般都会感恩,但这一次,我没有。

每一回回娘家,不是翻开报纸就是打开电视,什么都没做。奇怪就是,那短短的时间,叫我身心疲倦……我不知道为何。

§ 18 Responses to 一块蛋糕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一块蛋糕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