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乱语

六月 27, 2013 § 8条评论

这两天的空气有让人舒服了,雨天带走一些烟霾,就怕未来几天没雨,烟霾再卷土重来。烟霾来侵有一个礼拜的时间了,两天前我还病倒了五天,若烟霾还不去,恐怕我还在干咳中。

每一年都有一回的烟霾来侵,只是今年特别严重。呆在家哪都不想要去,甚至想要买一台空气净化机的念头,网上询问之下,价位漂亮到吓坏我,一台要价4千多,考虑都不考虑了,继续带口罩。空气什么时候也变成一种奢侈品啊?只是没有想到会那么贵,一点都不平民。甘愿开冷气,全屋窗户门缝都紧闭。

——————————

昨天收拾了一下以前教画的教学物,收藏很多都是学生的作品。一看到那些旧画作,那种美好的画面现在眼前,孩子的欢笑声,每回看见我就表现那种雀跃万分的神情,仿佛还是昨天的事….一看作品上的日期,不妙。03年的画作。一惊!天啊~过了十年了啊!!!(突然很讨厌这个“十年”的字眼)

但愿在未来,我依然能过得美好(而不是过去中的美好)。

——————————

我很羡慕那些,有“爱”做基础的家庭。是羡慕到要命,每回在网络里看见别人分享他们的教育经,很多时候会让我泪水直流。原生家庭,是我最大的死穴,外人不小心碰击,我就是忍着不在他们的面前崩溃。冷漠无情这一角,我演得挺拿手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mxTD4EDzFQ

上面这首MV的歌,我不陌生,只是惊叹,在演唱会的表演,感染力竟然如此的大。听着看着,自己的泪水又静悄悄的流下。我的家庭,什么都不缺乏,就是缺乏了最重要的一项:爱。家人不懂如何爱,造就了他们孩子的爱,也很少。

我妈她爱抱怨,老抱怨会让听的那个人难受,每次都要把那个人逼疯了开口抨击她,她总是一脸无辜的,否认那些是抱怨,那些只不过是说说而已,难道我连说说话都不能吗?你干嘛要对我发脾气?干嘛对我说话要那么大声?我用很温和的声音和你说话的啊…..真他妈的,最后我给她逼疯了,她对人做了什么她竟然浑然不知?

我讨厌的人种类有很多,现在加多一样:装无辜的人、总是做受害者的那一方。(我讨厌死这种人,恨不得要他们统统死掉。)

中国有个家庭悲剧,饿死两个姐妹的新闻,一个三岁另一个才一岁,这个真的不应该发生。善良的那些,总比别人早走,活下来的,只只都磨练成魔鬼。两姐妹离开,虽然替他们难过,但天堂才是最完美的家。

哀莫过于心死,而我的心,激动了再激动。

§ 8 Responses to 六月乱语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六月乱语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