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

六月 20, 2013 § 21条评论

昨天与一位网友在星巴克见面,几天前他在面子书里给我私下留言说他有一些花茶的试用样品,想给我免费尝试一下。也好,我人正郁闷,有人给我聊聊也好,(又有免费的"康头",何乐不为?)便答应应约。对他本人不甚了解,一开始是为了读取大马政治而浏览他的博客,后来就加入面子书朋友,贸贸然突然约出外,然后又有给免费样品,第一念头就怕又是哪家直销的直销商。

还好他不是直销商。一见面坐下,在他给我介绍样品的当儿,我便直接问:你不会是直销的吧?这时他才拿出名片卡,说他在X人X(一家大马非常知名的连锁中药材店公司)做产品开发的,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phew〜

约会的时间约的有点晚,都是近下班将要堵车的时间。咱们聊不多,(实际上我没有聊很多,都是听,和脑海里一片的问号)他给我一些建议,利用i book现代科技来生财的门路,我听的一头雾水(电脑玩意?高科技啊?救命!),不过他也承认说这项玩意(玩意是我冠上的名词)他并不确定最后是否可成功不。

他看着一脸懵懂的我,最后就给我份简单的功课,写一篇<自我介绍>,作为商业用途的开端,大约一个小时的下午茶约会,便匆匆结束。心里有许多问号,但一时也不知道问号在哪(不知道怎样问),但知道再不离开,就要堵在车龙里,那个是会要我命的(爆肝)。
__________________ _____

Hmmmm…..自我介绍….介绍自己,自己讲自己,能算吗?虽然我博客大量的内容都是写自己,突然给我一项标题…反而感到有一点困扰(生活模式,算表示自己吗?)。

自己介绍自己的,我觉得有点唐突,因此我会比较喜欢听别人说说自己的。别人说自己,有时候会让我感到意外,那些自己都未曾察觉原来自己也有这样的一面,这样我才觉得获益良多。

我一直以为我很了解自己,其实不。每晚躺在双人床上,闭上眼睛的临睡前,自己内心会发出很多,象是别人在说话,但其实他们是自己说话的声音。有时候我会觉得她们有点吵,甚至不耐烦:你们商量的话可以小声一点吗,吵到我不能睡啦。内心自我声音分很多的部分,每个部分都是一样的自己,同时又是独立的别体….变得我都觉得困扰。

我不知道这样的情况是否正常,别人是否也有这样的情况?(非常肯定老公他没有我这样的情况)
__________ ______

我教画当中的学生,有一位非常特别的孩子,她来自法国,目前只有九岁。我之会说她很特别,是因为她的个性。她的家长透露说她非常享受绘画,但我并不觉得如此,因为在她的绘画的过程中,她经常发莫明的脾气及哭闹。她非常的聪明,怎么说?她有她自己的见解,她经常否定我给的绘画技巧意见,喜欢自己的题目,喜欢自己来。我试过好几次,擅自动手帮她更修改她的作品时,她会无语的抗议,并大哭起来。每次我都被此举动吓着而慌张的安慰她,相信她不喜欢别人给她画,别人动手画了,那个模样便与自己所想象的画面是有异的,这个她会生气,我能理解。

我不是死硬派的老师,后来的我都让她自由发挥,可这一招,我发现也不怎么行的通。在一张全新的画纸,她会花很长的时间去思考要画什么,然后她会静静不吭声的画(先用铅笔开头)。画着画着,很多时候她会后悔的,把原来画的很用心的图给擦掉再画过。有时候是画的不够漂亮,她擦掉再画过一个一模一样的。有时候是画着画着,发现自己画不出来自己要的那个样子(效果与预期的有异),便全部擦掉,放弃改变原来的主意,换画别的。

我看着她,细心的描绘那些就要成型的图,然后又消失掉,感到非常的心疼。经常鼓励她不要擦掉,那些图画的很棒,我很喜欢之类的。不过,她好像不怎么认同我,继续我行我素。好吧,绘画是很个人的,她有她的见解,她说不出来,我也唯有在旁看着办了。

这个绘画的部分,还只是的开头,开头很用心,铅笔部分完成后相信她非常的满意。糟糕的部分就要来了,上色的部分真的需要一些技巧,这正是她所缺乏的。每当动笔开始上色时,莫名的脾气又来了(前一秒还好端端的)。每回脾气发作就是不沟通,一把眼泪与满脸通红的,手中依然握着毛笔,似乎不想要放弃,还想要继续画。但随后就是了乱来一通了,乱乱上色,把毛笔头直往画纸上敲敲敲。

她这样的情况,时不时就会发作,像个计时炸弹一样,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作,不知道为什么会发作。每一回发作我都不懂该如何正确处理,刚开始时的时期,我会拥抱她在怀里。后来我不阻止她发脾气(让她尽情的发),哇,这一招不行,拿颜料在画纸中乱发泄(当然,之前画的很用心的图毁掉了),直到下课为止(估计有三十分钟吧)。最近的处理,就是一旦发作,我便拿掉她的画笔,收掉所有的材料,让她停止继续作画,有时候她会再要求再画过一张全新的。就这样,她和我学了有六个月的时间(大半年),但她成功完成的作品却寥寥无几,其余的都是半途而废。

她还有一个十二岁的姐姐,她们两姐妹都是在同一个时间来学画。这妹妹发脾气时,这个姐姐也看不过眼当场也会说说妹妹几下(用很温和的声音说话,都是法语,@@偶听不懂),妹妹可凶了,都会大声顶嘴让姐姐无语。

后来我和这姐姐轻轻的讨论该妹妹的态度(不能让妹妹听到),姐姐说:家里没有一个人了解她,甚至父母亲,她把自己推的太过了。

听到这话,我好像突然看到自己的样子。要求完美,甚至是自己能力以外的事。
___________

其实我有个问题想问一下这里的博友们,我在你认知之下,我是怎样的一个人?(想听想听,两手握拳放在脸旁,装可爱一下。请不要作呕。)

§ 21 Responses to 自我介绍?

  • ChoJemmy说道:

    看完这篇文章,我脑袋里也满是问号。你是怎样的一个人,你自己不是回答了吗:好像突然看到自己的样子。要求完美,甚至是自己能力以外的事。

    至于内心自我对话,我觉得很多人都是这样的。矛盾,犹豫。

  • enjilarlar说道:

    善待小动物,有爱心。
    辅导小朋友,有耐心。
    热爱绘画,有气质。
    总给别人开心理门诊,有人缘。
    老和老妈吵架,有个性。
    年年上街游行,有激情。
    这些迹象表明,你是一个外表文静,内心火热,爆发起来不可收拾的闷骚型妹纸。

    • QQ说道:

      绝对同意楼上的 !
      ***********************
      YaYa,你的内在其实是很善良+柔软的,什么道理都懂 ,只是有时你外在表现形式是愤世嫉俗,叛逆的个性的“难搞定的 ” :) ,其实越是这样的你 才是最需要周围世界对你的了解和细心对待。

    • maggiemii说道:

      看来老兄挺明白俺滴,火山爆发真的一发不可收拾。有爱心这个不完全是,俺家人会说俺是没心肝的人,呵呵。感谢

  • ccyann说道:

    我也不明白博主想说什么……额,不过关于那个学画画的小女孩的故事我倒是看得挺懂。所以博主是美术老师吗?

    PS:这个主题是我独立博客的第一个主题~

  • 坏小孩说道:

    关于内心有很多把声音的部分, 那是潜意识里想对你说的话。可以给自己1些安静的时刻, 听听这些声音。这能让我们更了解自己真正的想法。

    至于那个法国女孩, 我也是这种状况, 很多时候作画不如预想的会很沮丧, 甚至生气。对自己没办法画出脑海里想法的无助, 而用生气来宣泄。这样的情况1直持续了很久, 我觉得是无法接受自己的还不够好, 才会1直有这样的负面情绪。除了鼓励的话语外, 我认为可以让她尝试挑战, 就算画坏了(自己认为)那透过颜色部分如何去修饰或遮掩。这样能够转移不断放大自己缺点的注意力。我近期都是这样要求自己的, 就算不好也不要檫掉, 真的不想继续颜色的部分, 那画过新的就好。就算没有完成, 那也是自己的作品啊!

    • maggiemii说道:

      那些声音,总是在不对的时间出现,当我准备好像要听的时候,静悄悄。
      这个女孩,我还在摸索着她的绘画风格,挑出她专长的来学,或许会顺利一些。她的画面点梦幻,但同时非常仔细像广告画那种。我要教她画写实,她不依;教梦幻,她又非常坚持写实细节,我都晕。

      • 坏小孩说道:

        嗯, 可能你本身性格也有点小调皮? 所以那些声音也跟你玩捉迷藏!? 这可以训练, 就是让它习惯性的在特定的时刻/特定情况/特定场景, 甚至关键字句上才出现。不过, 有时不对的时候也可静下来听听看, 可能会有惊喜!
        我习惯性在冲凉的时候让它出来玩! 偶尔情绪很不稳定时, 也会静下来听。不过, 我也在学习阶段。=)
        她能遇到像你这样的导师真的很幸运。我可是跌跌撞撞了很久, 自己走出来的。='( 哈哈! 她很有自己的想法, 可以多让她尝试不同的风格, 再找出她自己喜欢的。想说, 她还年轻, 画画风格这事可以慢慢摸索。很多伟大的画家都会随着时间不断地改变。最重要的还是能够1直保持那享受画画的心情!

      • maggiemii说道:

        感谢你热心的分享。看你说的,难道你是搞艺术的?

      • 坏小孩说道:

        你没嫌我罗嗦就好。曾经这么想过, 但是落跑了。可能因为离开了, 现在才看清当时的情绪吧!

      • maggiemii说道:

        (^ ^)落跑也是艺术的一种

      • 坏小孩说道:

        感谢你的安慰!

  • 希琳娜说道:

    妳是很有主見的人,有點兒倔降,會武裝自己的受傷,但也不會太鑽牛角尖,不曉得我說得對不對,呵呵 !

  • 勺子说道:

    啊,原来你一直在这里,只是RSS不输出到我那了,赶紧补上。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自我介绍?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