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麻痹

六月 6, 2013 § 4条评论

“家里的第一个小孩,都是当爸妈的实验品。”这话真让我心慌。

昨天在家做懒虫,意外看了部挺不错的电影,《Riding in car with boy》由小说改编,我是为女主角而看的,没有想到会让我眼泪流出来。

里面有一段让我特别有感觉的对话,女主角与他的好朋友,躲在家里一块抽大麻,一面无语轮次的哈哈大笑。女主角突然问好友:你爱XXX(好友的女儿)吗?好友没有回答,反而反问回她,她爱XXX(她的儿子)吗?女主角一脸哈哈大笑,又皱起眉头想要哭,过一会儿才回答说:我不知道,我是“爱”他,还是我“必须”爱他。(听到这里,我眼泪直流)

女主角在15岁时,一时糊涂而大肚子了,最后无法实现她的求学梦,而妥协结婚生子。她对梦想非常坚持,结婚时她并不快乐,生了儿子后带着孩子依然苦读,希望能继续进取大学。对着儿子,缺乏耐心,对着有毒瘾的丈夫,缺乏体谅。

好朋友对她说:不,你很爱他。当“爱”太大的时候,我们会让感觉“麻痹”掉,因为如果不这样的话,爱会把人给杀掉。

这部电影很好看,也许我该找来再重覆看一下。我很少重看我已看过的电影,看看看多几篇,看感觉会不会变麻痹。

Tagged:

§ 4 Responses to 爱与麻痹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爱与麻痹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