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题小蜜简单问与答(2)

五月 15, 2013 § 发表评论

1.
Q:为什么我的小蜜白天都不睡觉,一直跑出来?
A:(一)可能是肚子饿了,出来找东西吃。
(二)身体的疼痛让它睡不了。
(三)经常被主人在白天吵醒玩,久了便习惯了白天活动。
(四)要和主人玩。

2.
Q:我家公蜜秃头了,要如何治?
A:公蜜秃头不是病,正常不过了。它们在进入成熟期大概四个月以后,便会开始秃头。结扎后,毛发就会生回来。

3.
Q:为什么我家公蜜的胸部有秃了一个洞的?
A:正常。成熟公蜜秃头的部分不仅只限在于头上,胸部也会秃。那也是气味线之一。(和上面的回答一样,结扎后就会长回毛了。)

4.
Q:小蜜的笼子附近有很多小虫飞来飞去,如何驱走?
A:那个小虫叫果蝇,是因食物而吸引飞过来的。食物的第二天早上,都要彻底的换掉,清洗。(蔬果放了一个晚上后已经不新鲜了,小蜜吃了会有害。)

5.
Q:我想要养小蜜,但是没有钱,有谁家的小蜜愿意割爱吗?相信我,我会好好的爱他们的。
A:我很喜欢你那个LV手袋,你愿意送给我吗?相信我,我真的会好好的保护它的。(不好意思,废话一题。)

6.
Q:母蜜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怀孕呢?
A:母蜜在OOP两三个月后就有怀孕的能力了。但是这时候的母蜜还只是个小孩子,不合适怀孕。母蜜最佳怀孕的年龄是在成熟的年龄,OOP八个月至1年以后。

7.
Q:什么叫OOP?
A:英文全译叫 Out Of Pouch,一般是用于算小蜜的年龄。蜜宝宝出袋后(蜜宝宝出世,妈妈的口袋装不下蜜宝宝,在妈妈的口袋外面喝奶)就叫OOP。

8.
Q:那什么叫IOP呢?
A:英文全译叫 In Of Pouch ,(这时候的蜜宝宝只是个未成形的胎儿,躲在妈妈的口袋里成长)是指蜜宝宝还在母蜜的口袋里的年龄。

9.
Q:为什么有些的小蜜的毛色是呈褐色?
A:(一)小蜜的品种有很多,各自品种的毛色当然也不一样。
(二)但是市场上所售卖的小蜜,大多数都是以灰色为主。年龄越大的小蜜,毛色会越变越浅,(因为新陈代谢随着变慢)。
(三)另外群体生活的小蜜们,它们的毛色也是会从深灰色变成褐色,因为同伴们互相彼此Grooming。(毛发占有口水)

10.
Q:什么叫Grooming?
A:谷歌翻译是“美容”。(整理、清理、洗澡、洗刷刷的意思。)

(以上都是本人多年来到处找寻资料及整理,欢迎爱蜜人士的转载,但须注明来源,以示尊重原作。)

Tagged: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10题小蜜简单问与答(2)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