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語五月

五月 9, 2013 § 12条评论

這幾天的心情很差。

大選前(五月五)我還滿是期待與興奮,一旦想到政府能倒台我就很期待,沒想到結果還是倒不了……一想到一切依然和以往一樣,就讓我沒勁。我開始也會算國家未來五年的去向了:政府嘛,會繼續買貴咯。殺人兇手嘛,繼續在外樂逍遙咯。貪污的,充公不了。物價高漲,薪金依然維持在原點。國債高漲。路上交通繼續堵,下雨繼續淹水。夫人繼續買鑽戒,買包包…..還有很多,多到我再去逐一的去提,只會讓我更加萎縮。

有人說,每一樣事都有兩面的,想想光明的一面,也許他以後不敢亂來了。我想說,用賄賂人民買回來的選票數(那是不對的)這一招太好用了,用了那麼久還在用,當然我不清楚到底黑暗了多久,也許在我還未出世以前就已經是如此了。用爛招數且必勝利的,他們更本都懶得改變什麼。

———-

負面情緒會長大的,這個時候讓我想到這個月是母親節了。一個星期前與老公和他家人去了一趟澳洲,墨爾本,給老媽子帶了一份禮物,真皮長形錢包。那一天的大選日,為了投票回了娘家一趟,也順便把禮物送上。小妹看到就說去年她也給她買了個錢包,不過媽沒用。

我不奇怪,從小到大,我們姐妹倆買過很多禮物給她,但從沒看過她使用,也沒看到她特興奮。也許她要的我們給不了,還是她不捨得使用?但這樣的狀況發生多次,導致我不想要再討好這女人。

多年前,記得是我剛出來社會打混的時候(那時候我和家人談很多的,也吵很大,不像現在講沒幾句就吵架。),有向老媽分享說我印度同事來上班穿著她們的傳統服裝,真美之類的。過後不久老媽子便為我縫製了一件鮮紅色的印度傳統服裝,她滿是期待的催我試穿上,好讓她修該不合身的地方。但那時後我沒依她。後來她催了幾次,越是催,我越是不動。直到有一天為了這試穿的事而大吵了起來,從那個時候她就再也沒有催我了,也沒有在提起這件事。

那件美麗的衣裳依然沉睡在娘家的一角處,我經常會想起那件老媽子親手給我做的衣裳。我不知道那時候的我為何要拒絕老媽子的心意,我只覺得她煩死了。今年給老媽子買禮物這件事,讓我想起一些有鏈接的事,這時也許能明白了一些為何。為何自己要拒絕那件明明自己是非常喜歡的衣裳,也許是因為一直被老媽子拒絕自己的禮物而難過,我也狠下心的讓她也嚐嚐這種滋味……打到這裡眼睛是濕濕的。

對於那件衣裳,它已經不再合適我,我已經不想要穿下它了。雖然經常會想起它,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

§ 12 Responses to 亂語五月

  • floraqiqi说道:

    我觉得那个时候的失望是全马人民的失望
    我看到成绩的时候真的不自觉眼泪流下来
    你知道吗
    像我这样一直都活的很爷们的刚烈女
    真的不敢想象当时候的自己是多么的失望甚至绝望~

  • floraqiqi说道:

    不过
    民主从来不是一天简单的路
    其实我们真的是变天成功的
    政治真的太黑暗了
    但是 竟然已经上路了
    就绝不轻易退缩!
    继续坚持
    知道成功~

  • floraqiqi说道:

    其实亲情真的是世上最珍贵的
    你和你妈妈之间其实也不用固执着那些有的没有的
    很多时候只有在失去后才发现之前的争吵顶撞是那样的微不足道
    珍惜才是上上策~

  • floraqiqi说道:

    那个你买给你妈妈的钱包会不会是她平时用不到的呢
    (比如她上街买菜啊都用小个的零钱包比较方便什么的)
    有时候你的心意是美好的
    但是如果她没有适合的场合啊什么的
    或许并不是很实用哦
    像我
    一直很喜欢美丽的手提包
    但是我平时出门都是t恤 短裤
    如果真的有朋友知道我喜欢但其实还真的是不怎么实用
    也比较少用到
    只是有时候一些场合吧才用到哦~

  • 指尖飞扬说道:

    原以为男孩子青春期叛逆心理强,女孩子也是啊。
    还有,不明白,你们怎么对大选那么关注,另一个马来西亚的网友也是,你们入了马来西亚的国籍?

  • 达达说道:

    其实我也好期待五月五换政府的那天。。真希望未来更好。。

    爸爸妈妈总是默默为我们付出。。永远都离不开这份亲情。。珍惜。。

  • YeTinG说道: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妈妈不舍得用?
    因为像我爸就这样,每年都买给他但是都不用。
    问他也说旧的还可以用,新的不舍得用。。。

  • purlvin说道:

    一直有RSS你的blog,看到你不时提及你与母亲的种种矛盾。
    怎么说呢,感觉是两个彼此都要强的女人碰到了一起。其实无论怎样,她其实一定会是最最爱你的人。明天就是母亲节了,让她知道你其实也是在意她的,也是爱她吧~

  • ChoJemmy说道:

    我们国家没得选,所以也就不用气急败坏了。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亂語五月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