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

三月 25, 2013 § 15条评论

前天,下班后便立即去找一位女朋友,还把她载出来陪她吃个晚餐。在餐馆点了几道好吃的小菜,但她吃不多,都是我在吃。其实那天下班后我已经累坏了,但知道她心情正处于低潮,我只好陪着她。

那道晚餐吃的不是滋味(当然我是为了去陪陪她的),她心情差透了,一面跟我哭诉着怎么怎么…..我这个人,同理心特强,每当别人扒开他们伤口的时候,犹如自己的皮肉也感受到狠狠刮一刀的疼痛。

同理心太强,说真的,并没有什么给我带来好处,随时都会被别人的负面给掩埋了。承受着自己的负面已经够重了,还得承受着别人,苦不堪言。

人在认识自己之前,都是透过认识别人,以更清楚自己。

我很同情这位女朋友的遭遇,但是人生再如何痛苦,路还是得由自己一个人走。我不能一直都在你痛苦的时候就出现陪你安慰你,我只能陪你几回。我希望下一回你再给我发信息的时候,不会再是“我现在好痛苦,好难过”,而是“我很坚强,把这臭男人甩了”。

§ 15 Responses to 甩掉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甩掉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