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鸽子

九月 20, 2012 § 发表评论

在FB里看见一位网友的post,放了一张绿色蚂蚁的照片,说在他小时候,向他的朋友们说他看见绿色的蚂蚁,那些朋友们嘲笑他眼花….. 他的这话让我想起差不多一样的事:

小时候住的那个家,有个很大的天井,小时候时间总很长,白天的时候喜欢看着那个有框的天空。一天,不知从哪飞来了一只绿色的鸽子,羽毛绿色带有金色的,闪闪发亮好美。都忘了当时候没有触碰到它,只是记得,我很靠近它,仔细的观察它(从小就不怕动物了)。在我成长的地方(巴生),每天看见的鸟儿不是乌鸦就是鸽子,所以我非常确定它就是鸽子。

隔天我很兴奋的向我工作中的一位男同事说了这件事(哦,那时候我已经升上中学了,在上中学的第一年学校假期我便自动自发出来打工了),就和上面的故事一样,这男同事笑我眼花,说天底下没有绿色的鸽子….. 一般上我一旦受伤,很快便把该事忘得一干二净,也忘了那只漂亮发亮的绿鸽子,放佛从来没有见过它。

在最后一次到了KK(马来西亚半岛)去游玩,探访了那里的红树林沼泽地,据说这个地方有很多不同种类鸟儿的栖息地,至少有百多种。我和Leroy在当场借了部望远镜,看鸟儿,结果挺失望的说,鸟儿数量不多(据当地载送我们去的那位德士司机说鸟儿的数量比几年少了很多,也许是因为环境过度的开发而致),而且还很难找(鸟儿飞得很快,还没看清楚就飞走了)。虽然如此,我还是看见久违的绿色鸽子,躲在远处的树上,身上的颜色让它和树丛成为一体了…..

想起这绿鸽子让我内心顿时难受了起来,那个以前十三岁的女孩,一直都活在30岁的女人内.

(照片:这里就是看鸟儿的红树林沼泽地,地方是挺美的,不过空气很闷,吸血鬼很多(蚊子))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绿鸽子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