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产品与好男人

五月 20, 2012 § 6条评论

前日,阿麽(奶奶)突然给我挂了电话,要我下来看她。也好,我们的感情一直疏忽,我们该好好的谈谈,对上一代的事,我一直不懂,没人告诉我。

到了阿麽的家,随后就有另一个人造访,阿麽说该人是我表姑,是我父亲的表关系,说要让她和我谈直销生意,阿麽知道我没有做事(工作),想说让我做些事赚点零快。这一点就让我有点不快,我是特意来陪伴阿嘛的,来电里没有说是谈直销,又是骗人出来的手段。这次我没有让陌生“表姑”给我谈太多,在她企图以“梦想”的话题侵入我心时,便拒绝了她。直销这个名词一听见就让我反胃。

————-

一个礼拜前的周末,陪随Leroy前往一位他旧同学家去,说是几个中学时期的朋友聚聚,实际上是在赌博。我在旁闷的慌,便与现场一位女生聊的痛快。

两天后这位女生挂了电话来说,她买了东西,要送来我家。原来两天前,我向她分享说我有便秘的问题,她便分享她自己的问题,也正在吃些纤维的饮料,要介绍我让我试试,反正我也需要,试试也无妨,没有想到她的效率那么快。

怎知她给我带来的是含“纤维”的代餐(代餐我没有啥好感),另外还附上两样我不知情的产品,shacker和豆粉(没有叫她买的东西)她回答我说是,这3样样配搭起来最好,她是如此配搭的…….付款后,她离开后,我内心一阵空……

在我没有答应另外两样的产品,她擅自为我决定,这个态度要不得。刚认识她不久,也对她不熟悉,在朋友的女朋友的名义之下,待她友好,忘了我该拒绝的底线。内心产生了“我被A了”的感觉。

———————–

两年前,因工作的机缘下,与前男友的家人(哥哥与嫂嫂)重遇,一次出来join他们夫妇俩的晚餐。哥哥做直销这个我一直都知道在我和他弟弟分手前,他就已经是直销商了。他向我提起一位女性,该人也是我公司的顾客之一,他说:你知道吗,b有几个孩子blak blak,b的年薪有xx0000,你看b的样子,猜她几岁?

我回想了b的容貌,再回答:31?32?33?

:噢,猜对了,是3x。不过你知道吗?她用我们的保养产品,她非常喜欢我们的保养产品blak blak blak。

我内心一头雾水,这是什么对话。离开后,再想该话题几篇,才让我发现很好笑的事情(妈的我反应太慢)。他让我猜b的年龄有几岁,再透露她高年薪和是孩子的妈,是希望我看不出她的实际年龄,希望我把岁数报大一些,好让他能说他卖的保养品有多好多好。结果,我看b的样子,和实际的年龄是一样的样子,没有年轻多少,保养品素质,失败。

做了直销那么久了,套人说话模式还是那么的机器式,唉。

—————

直销,一直让我反感到反胃。如果产品有多好,顾客自然会找上门去,无需那么多的口水说服顾客。我其实不讨厌直销,直销产品好,如我需要我也愿意掏钱买来用。我对直销反感的是他们的无脑销售员,产品再好我不愿意花钱支持他们的销售歪风。是人让我对直销厌恶。

——————

他妈的,不要因为产品好,就叫我买东西!不是只要“好”的东西,就要买的,不是只要是“好”的男人,就要上床的!!!!给我滚开!

Tagged: ,

§ 6 Responses to 好产品与好男人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好产品与好男人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