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和水

五月 18, 2012 § 4条评论

浏览素手西风http://sushouxifeng.wordpress.com/2012/05/15/%E6%AF%8D%E4%B8%8E%E5%A5%B3/

看见让我同感深受的一段,向她借来这里记录一下:

传统华人家庭父母有种不合逻辑的思维;认为给了子女生命是一种恩赐。把孩子抚养长大父母异常辛苦,所以子女成人后一定要报答孝敬父母。

不合逻辑处在于:既然自己认为活着是苦差,把生命看成不幸事件,又让这个不幸事件延续到另一个生命;那为什么新的生命就得把不幸事件当做恩赐,还要对不幸事件正向回报呢?

(这位博友的素描画得真不错)

—————-

喜欢看兔兔刺愚人所分享的别人八卦,故事多精彩。不可思议的是,故事都是活生生的真人(凡人)演绎(心寒)。

————

有一种人,在不能改变的环境之下,会改变自己的念头,使自己快乐的,接受违背与自己最初的理想环境。虽然我同意这种方式,何乐不为呢?(不过这会不会是一种自我安慰,自我催眠的模式?)但另一半,请容许让我难过,为违背最初的自己而悲哀。

有人告诉我说,快乐,是项选择。但我还是发现,华人,对痛苦情有独钟,在可以选择快乐的选项,依然怀疑快乐的真实性,又一脚继续投入痛苦的怀抱中。他们对快乐非常的敏感,尤其是对别人的幸福看不过眼。似乎只有痛苦,才能让他们感到自在。就像鱼儿和水,华人和痛苦。

————-

这几天的天气很鬼死热,热到要命,热到不行,他妈的热到要死,@!~><;。

§ 4 Responses to 鱼儿和水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鱼儿和水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