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语无需在意

五月 4, 2012 § 8条评论

只是清洗宠物笼子的差事,也拖了好几天,本是无所事事,简单的任务,自己是懒到,无劲….. 惭愧又失败感。

宠物蜜袋鼯棒棒今天是满两个月又两天了,体重56克,两个礼拜前已经有秃头的迹象了,今天头顶已经湿湿了…..这个孩子早熟的夸张,人家雄蜜最快的成熟年龄,也不过4到5个月才开始,帮帮破了记录了。这样的话,就要安排结扎了,也不能和他的爸爸妈妈一块生活了,得分笼养。

自己想做的事情,在想象中总是完美,一旦在实践的时候,反差摞摞….. 最大的绊脚石其中还是家人。

我当然理解,成年人不该以过去的伤害来局限自己的未来发展,与儿童不同的是,他们拥有选择权。如果你知道我的过去,你会谅解现在的我……

办自己的婚事,自己不是为重,而是双亲的“面子”,而是“配合”亲戚朋友的期待及方便性。华人婚礼习俗走到今天,体面风光盖过了给与祝福,我感到可耻。(喂喂喂,办喜事的人可是我,怎么变成是由退步来考虑大人们的感受?)

这些大人们把自己看的如此重,忘了我已经是和他们一样的大人。当久了大人,上了大人瘾真好玩,可以随自己喜爱控制晚辈。

我并不是难搞的人,如果能让大家都开心,我退一步也无妨,但是要以道理来说服我,而不是什么华人传统(如果真要依据传统,经典的”指腹为婚”怎么你不实行,把你的女儿也绑起脚来吧),还有什么孝道(孝道,是由我愿意才行,不是长辈们一直在那里嚷嚷,再说回来我一直都很抗议养儿防老的观念,什么年代了?)。

变成我因反抗而反抗,最算是也是自己想要的,只要他们要,和他们反抗不要,简单来说就是作对。对他们(大人)来说是叛逆,呵,好笑,30岁叛逆人,符合么。

这就是为什么,当浏览鸟兄部落看到这句话时,眼眶泪盈…… 你喜欢不喜欢,是你的自由,我开心不开心,是我的人生。

Tagged:

§ 8 Responses to 乱语无需在意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乱语无需在意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