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真伟大

五月 2, 2012 § 10条评论

父母两之间,与孩子最亲密的人就是母亲了。影响孩子人格发展最大的人也是母亲。

而我最讨厌自己母亲说的这些话(说了几十年也说不腻):

1.我酱辛苦的为你付出

2.虽然我没有教育你,至少我养育你

3.难道我这样的要求不应该吗?

4.我没有欠你的(这意思是说,是我欠你的?)

注,上面4个句都可以组成起来,例如:1+2,1+3,1+4,2+3,2+4

每当那些妈妈们对人家炫耀说自己的孩子真“乖巧”的时候,会不会另一个意思是说我家孩子真“听话”,要服从自己的命令怎么不养条狗啊?屁股长红色尾巴的人才是你他妈的母亲呢。

上图,是我两年前买回来的书。买回去,一开始翻阅的书就是图上第二本。作者许常德。

封面介绍: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妈妈,都不是专业的教育者,但她们都很用力的教育着孩子。

:她们的工作总是超时,她们的风险总是最大。

她们的脑袋还被塞满社会对她们的人性期待。

她们的身份总是多重,她们的爱总是不知节制。

她们像是万能什么事都要她扛下,她们很苦,很容易很苦。苦久了,就会变成长途赛跑的选手,终点是孩子的长大成人,而这还可能是第一回合竞赛。

Tagged:

§ 10 Responses to 母爱真伟大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母爱真伟大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