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蜜袋鼯的基本要求-垫材篇

三月 8, 2012 § 6条评论

续了笼子篇,接下来就是笼子内的垫材(Bedding and Litter)。

蜜袋鼯的垫材选择也不能马虎。

很多人将蜜袋鼯当作仓鼠来饲养(这是使不得),在bedding n litter的部分选择了“木削”。木削的材质很轻,风轻轻吹就雪花纷飞(这个部分有过敏体质的人体也受不了),木削含有肉眼看不见的粉尘,会容易让蜜袋鼯患上呼吸器官炎,例如:哮喘、打喷嚏等等。

养蜜人都爱在网页post自己的爱蜜的照片(我也不例外),一旦让我看见照片的笼子的垫材是木削的话就会让我自动启动“怒”按键(要开枪shoot人了),搞到很多养蜜人都知道偶是“瘟疫女”(呜呜T T偶不是瘟疫女)。

(又来扯远了)看到这样的情况我都会八婆建议对方(很多时候是大骂对方,没有做功课的饲主不能原谅,紧握拳头ting),要对方换掉木削,干脆用报纸。对滴,不花钱、又好用的垫底就是报纸啦。无需花钱,健康过木削。底层可以垫多一些报纸,每几天或一个星期后更换。

另外有再生纸颗粒也不错用。吸水量强(有些颗粒一旦吸水以后会变成蓬蓬的,有些则变成散掉),尘灰少。(分享下面几个牌子是本人用过的牌子,注:本人不是商家,不推荐任何牌子,不要问偶什么牌子最好用,紧握拳头ting)
dedding n litter1
(上)再生纸颗粒,吸水量强,但是一次用量也多,本人还是觉得报纸最好。(报纸万岁)
dnl2
bnl3

最近一位女蜜友给我介绍了这个垫材,我觉得有点新鲜,也去买回来了,干玉米材质的dedding n litter(不过还没开来用)。
bnl4
上图就是玉米制成的垫材,据蜜友所说,因为是天然材质,会散发出薇薇的玉米芳香,吸水力也不错。(握在手上,有重量感,所以这个不会有像木削的雪花纷飞的情况。)
bnl5

另外市场上我看过有狗尿垫,(一包里面有几十张)一次性的,白色的像块布,吸水力该不错(还没用过),用后即丢,无需清洗。我想这个也可以用于蜜袋鼯。(当然无味的是最好)

这位蜜友也另外分享自己的心得,她的垫底部分是布垫,每个星期就要更换,清洗,再用。这个就比较节省,不过有点吃力,要洗。

Suger glider bedding n litter篇,完。感谢收看。
(注:请勿未经过本人的允许而转贴,真要借用的话请注明来源以示尊敬本人。)

Tagged: ,

§ 6 Responses to 饲养蜜袋鼯的基本要求-垫材篇

  • 希琳娜说道:

    當妳的寵物很幸福哩 !

  • Beyonsue_Weili说道:

    @.@)这么讲究滴!哈哈

  • vivi说道:

    真是好仔细啊 能够把宠物照顾得这麽周到 真是很厉害呐

  • jhan说道:

    我在想这个用corn cobs做的litter bedding,难道宠物不会把它当饭吃吗? 我们这里的宠物店也有卖的,只是价格比同样大小包装的wood chips贵多了。 就以我的两只兔子的排便量,你附图的那小袋,我的兔子可能不到一个星期就用玩了。。。 还是wood chips对我们来说更经济实惠,况且加拿大盛产木材,一大袋的wood chips非常便宜,能用一个月都多(要是更小型的宠物,估计半年都可以),所以对于我们这里的养兔子和其它小型宠物者来说,wood chips应该是首选吧~

    希望你最好不用报纸,报纸有铅,味道更冲,对宠物的health非常不利的。

    • maggiemii说道:

      wood chips是木削吧,报纸与木削这两种材质对蜜袋鼯来说,木削的伤害性较强。笼子垫底有网可以隔离,宠物基本上碰不着报纸,而木削所散发肉眼看不见的尘灰,是在空气中飘扬。不同动物的需求都不同,对宠物健康无害的材质才是饲主的首选。

      corn cobs我家的毛孩子会感到好奇,会抓来test咬,但没有吃进去。它是以玉米芯制作的,不是玉米。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饲养蜜袋鼯的基本要求-垫材篇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