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慰受伤的人

三月 3, 2012 § 7条评论

大家,会如何安慰,一个陷入忧郁、低潮、绝望、沮丧、挫折….的人呢?(不管他是不是朋友也好)我只是想知道,你是如何安慰他们的。

我曾经这样安慰他们,说:
1.没事的
2.很快就会过去的
3.你并不孤单
4.我了解你的感受
5.加油等等

现在,我不敢这样说了。你说没事的,事实上,你如何知道,是真的没事?经历的人是对方,只有对方心里最清楚,有没有事。就算你曾经经历过对方一样的困境。

很快就会过去了。这句话也和上面一样,会不会过去,也只有由对方来决定。很多时候,过去它从来都没有过去,后面那两句,是我小妹说的。

你并不孤单,我了解你的感受,因为我和你一样。(谁和你一样?)一个件事若都能发生在每个人的身上的话,既表示这事再平常不过了。正常不过的事,值得一提么?

加油!…..若加油仍不能改变现境的话,这句话让人感到无力。

还听过这样的话:想想看那些无手无脚的人吧,你四肢健全已经很幸福了。
:至少你有鞋穿,想想那些连腿都没有的人吧……
唔,以别人的不幸来做比较,不会让人更坚强,只会让人觉得:啊,我比这些没脑没屁没手没脚的人,更窝囊,我还是早点死掉算了吧。

我觉得这个现象不好,怎么说呢,以比较的心态来增强自我感觉良好,这份自我良好,总让自己觉得“不踏实”。这个,我还不懂如何表达…..先skip。

我希望,在我伤心的时候,谁来拍拍我的肩膀,或是摸摸我的头、或是大力拥抱、或是看着我,感受我….就好了。你什么话都不要说。

§ 7 Responses to 如何安慰受伤的人

  • jiaojialin说道:

    你写的有道理,我以前只会骂那个人:你是不是个男人啊?这点小事,也能让你这样低落?太没用了!!

    • maggiemii说道:

      (唔><我也很想要说那样的话)觉得90后开始的人,内心更不堪一击,动不动就闹自杀。

      我还听过这样的话:不要放弃,想想那些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
      ….你难道不知道吗?往往让心破碎的人,正是那些“我爱和爱我”的家人们。

  • 坐在旁边什么都不要说最好吧。语言有时候如此无力

  • 希琳娜说道:

    我覺得自己不太會安慰別人
    能做的也只有傾聽而已吧 ?!

  • QQ说道:

    最好的安慰就是陪伴,或者就是随便那个伤了心的人怎么舒服怎么搞。

  • Tao说道:

    静静地陪伴,听其诉说。走出心理的困境,多半靠的是当事人自己。

  • Fei说道:

    我想,安慰的方式因人而异,有的人郁闷的时候什么都不想说,有的人唠唠叨叨说个不停。
    或许不是用语言,但是让他知道他并不孤单,因为不管怎样你都是他的朋友/亲人/爱人,会支持他,在他需要的时候有肩膀靠,在他想要诉说的时候会愿意听,在他需要实质性帮助的时候,会尽所能帮他。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如何安慰受伤的人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