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起狗儿珑珑

十二月 22, 2011 § 6条评论

昨晚梦见珑珑(曾经养过的小黑狗)….忘了喂她吃饭,当记得的时候便赶紧准备食物给她吃,深怕她饿坏了….正觉得奇怪,她饿了一晚怎么都静静的不吭声的,碗还没放到她面前,便醒过来了。

醒来的时候还在迷迷糊糊中,看见现实才发现没有狗儿,不必起床喂食,便继续倒下赖床(没有上班,想赖到几点也不急),继续回到梦中,但就是再也看不见她了。

原来刚巧昨晚在睡前的时候看了一部催人热泪的电影《Hachiko The Dog Story》。之前已经有听过类似的故事,观看前已经抱着“一定是老掉牙的剧情”,意外的,剧情简单到不行。就因为如此简单,有那种悠悠的伤感。唔,骗我眼泪。

后来上网寻讯,原来该狗儿已经死了七八十年,其实狗儿与饲主相处的时间非常的短,也只有那一两年的时间,但是狗儿用了其余的9年,每一天、风雨不改的,在一样的车站前等待饲主的出现。

Hachiko一定是很想念它的饲主,还想见他一面。我也很想再见珑珑一面(我连她一张照片都没有),再摸摸她一篇,昨晚梦见了她(没有摸到她),这使我加倍的思念她。

(养了蜜袋鼯近3年,暂时还没有梦见过它们。)在动物之中,还是狗狗最让人类心疼。认识好一些爱好动物的朋友,就有好几个人对我说最不敢再养狗,我明白当中的意思,我也认同。

§ 6 Responses to 忆起狗儿珑珑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忆起狗儿珑珑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