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

九月 22, 2011 § 9条评论

我只是想要做个,里外都一致的人。不造谎、不扭捏、坦荡荡,我想要成为这样的人。

网友回答说:你应该是那样的人。忘了最后我说了什么,过后心在想:不对,过去我不是这样的人(也是只有在懵懂的婴孩时期),我还在为这个铸磨、修行。

庆幸我不靠包装(形象)吃饭。

本本激励书,都无法脱离:做你自己、成为你自己、自己才是是最重要的等的内容。看了那么多年的书,小妹也曾经经常提醒,但是我不以为然,以为,我就是自己了。事实是,我没有正确的方案,因此不解。认识lj以后,再来看见yy所受的痛苦,顿悟。就像看过一本书里说的那样:不管对方是你不喜欢的人(敌人)还是喜欢的人,他们的出现,都是为了治疗自己。

我并不是说虚伪不好,它至少能保护自己,那是自己最后的底牌。但是时间一久,就无法担保自己能自由的摆脱虚假的面具,能骗的了别人,也能骗得了你自己。在知名的《达文西密码》里,圣经最初是由人们造出来的故事,还进行投票决定上帝是男还是女,结果时间一久,那些作人开始相信自己捏造的上帝是真的。(这书故事内容是小妹与我分享的,我还没有完全啃完)既然要别人相信你的话是真的,你也必须相信那是真的(不然既没有说服力)。废话那么多,只想要说,那是“迷失”自己。

因此我要经常对自己的行为警惕,为自己说过的话而反省。无需知彼,至少要知己。

Tagged:

§ 9 Responses to 知己知彼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知己知彼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