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亲爱的小妹

八月 28, 2011 § 6条评论

为什么有有一个人,一个一旦让我生气就想要掐死她的那个人(小时候的感觉又重新出现了),有时候动作多余的让别人很苦恼,做出一些让人不解的事情,还要让别人觉得她才是那个真正可怜的受害者。这个人……是的她并没有错……她只不过在讨爱而已。讨爱并没有什么不对,一旦把接受视为理所当然,就教给予的那一方直抓狂。

道谢不会说吗?不要紧,也许是我一路都对你脸黑,你不高兴,忘了也不想说了。抱歉不会说?麻烦了人,自己的时间不能安排好来,对方已经准备好要帮忙了,却要一路上一味等你:

回到家,你还在睡觉,没睡醒。呼叫了,还继续倒头就睡?不要紧,再睡一会吧(肯定天亮才睡了),老妈说她需要要我带路到KL去,不行已经近2点了,我还没吃午餐,不正确来说我连早饭都还没吃,再来迟一些的话,KL就要大塞车了(这个月份是开斋节,许多人早下班,有些人是为了避开赛车,有些人是为了准备buka puasa。)。跑回房间把她轰起来,不错动作很快,一下就出来要可以出门了。……哦?要冲洗照片,可以啊,到附近的相馆去…….你在干嘛?怎么开电脑?……找照片,照片在电脑里面,要save进pen drive里…..啊?????(还没有事前准备?)我不想要再继续等她,我要吃午餐,估计吃完午餐后,已经很迟了(还要下一趟KL),叫她我们回来以后,她再自己处理。

特地选在她休假的时间回家,目的就是要见见她。当老妈说我带她去KL的时候,我惊讶的回答:没有啊,她没有对我说这回事,我不知道需要我带她认路。“你一定要带她去,明天她要到KL面试。”在我很老妈聊天的时候,她还在呼呼大睡。既然有求于人,也不要让人家在那里等你吧??….

路途里在车里向她抱怨:看吧看吧,才4点,已经那么塞了。:你就那么讨厌塞车,不是说好游车河吗?:要游车河也不要选这个时间啊…..看见在你部落里你透露说究竟我讨厌塞车还是不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在你身上。呵呵,你真不明白这里塞车的可怕,人的青春有限,已经知道了哪里有塞车,还要傻傻的不避开?我为什么不利用塞车的时间,换来好好的坐下来喝茶和你聊天?(就好象老李那样,之前他沉迷于佛教多年,当他发现佛教有漏洞之后,别人让他烧香拜拜,有时他则会应酬,更多的时候他回答说:for what?)我已经知道这个湖确实是会淹死人的,告知你了你还是要下湖游泳,不要紧,你去吧(人始终就是要亲自体验冒险的经历),还要我陪你下去游泳??我已经懂了,能避面的话我当然选择避免啦!

第二天,你打电话给我,看到电话的未接听电话,已经是1个小时后了,应该是打来问路的,回电给她问她人在哪里?: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在哪里?!这样的话,我不能帮上了,建议她问路人。其实若找不到地点的方向,电话求救是没有用的,只能到处闯闯逛逛,还有的就是问路人了。

她一向都不喜欢我唠叨她太多,说多一句也嫌烦,也许是我语气不好造成她的反感,更多的时候她不解为何我会如此的气败。:你火气还真大。上网时她这么的回应我。

到商场去找她吃饭,当时她人就在nando’s里了,可惜男友想要吃中餐,而我也想要吃中餐,才会叫她离开到另一个地点等我们(幸好她还没有点菜)。让她去戏院等,她说找不着,这里对她来说很陌生,好吧,就我们去找你吧。挂上电话对身边的男友发飙:不懂戏院在哪?不会问人吗?商场内人那么多,工作人那么多,不问也会看地图吧?恶,咬牙切齿的。不想要这样告诉她,知道她不会喜欢,只好把话都气在男友身上。

见到她后,她问:leroy知道我在nando’s吗?:知道啊。你一副怀疑的语气,知道你不相信,我也不想要多说什么,在你眼里我就是一味符合男人的窝囊女人,实际上我的符合度,只有一半。

特意过来找你不为吃饭,想要教你如何回去吧生的路,免的你又胡乱闯,毕竟天已黑,认路更是难。还自己offer你要带你走到去吧生的那条高速公路(男友因此必须被我扯下)。最后你还是走错路,我们在车上等你近20分钟,我的加上leroy的时间就已经40分钟。车子开着不动,还是要耗油的。等到你了,停在我们的面前,驾车速度很快,停的时候好像踩break很猛,车都停歪了一边。:是她吗?男友问。我不知道,问她车牌号码她竟然回答不知道,很多个777x吧。我无语。

她停车后不久,后面的车灯都闪出白灯,:她在干什么?她想要退后????很危险啊!这里是大路,是不容许退后的啊!!!!这时我已经完全失控了,大喊大叫,对驾着车的男友狂打一片:她是白痴吗?!她在干什么?!!啊!!!

这一篇网志,本来是不想要发布,就当作纾解情绪就好,让你看见了,你一定又不高兴了。看到你部落以后,我不高兴(又将气出在男友身上),决定了,一定要公开,让你知道。

男友说:你们姐妹俩,不能好好的谈一谈吗?我说:我的话,她不喜欢听,特别是要教训她的话,她会这么的回应我:说够了吗?有完没完?…….事情已经过去了,讲那么多还有用吗??….

是的,这里对你来说非常陌生。对于你不懂的事,而生气你,是我的无知,这个我必须向你道歉。(其实在很在早以前,我就有带过你上来,完全陌生对我来说只是个借口)。在新的地方,陌生不可怕,格格不入不可怕,问路不可怕,正确来说,没有人会去在意你是谁,不会留意你是谁,他们都很忙的。

昨晚,对男友砰轰到气消后,默默对他说:小妹会这样不是她的错,也不是我的错。:你家人?:对,是他们无法给予好榜样,他们无法面对过错,因此无法解决过错,导致一错再错,我们学到的,就是他们的样了。

:可恨的是,当我们意味到,问题不处于在我们身上时,我们已经是成人了。成人有了选择权,已经不能在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家长的身上了……

(多一点的耐心都不能给予,也许我更本就不爱我的家人。)

§ 6 Responses to 致亲爱的小妹

  • Beyonsue_Weili说道:

    正好相反的,有时我任性,被老姐骂到臭头
    最后还是默默接受,知道错就好。

  • Seabird说道:

    你妹妹在哪里呀?
    好不容易来看看你吧?
    好好地聊聊嘛!

  • 龙医生说道:

    兄弟姐妹的关系其实最难处。说到底,一个人没有义务爱另一个人,即便他(她)是家人。血缘的纽带未必会带来温暖的亲情,虽然我们都假定这个命题成立。关键是你太东方了,东方人以为做姐姐做哥哥的有义务管教弟弟妹妹,还说什么“长兄为父”之类的话。而在西方人看来,兄弟姐妹是平等的,谁也别把谁当做孩子看。如果换换西方人得视角,你觉得如何?

    还有一个心理状态叫:关心则乱。太过关切了,就给自己太多压力,会出现焦虑症状。

    如果你小妹已经成年,还是学会放手的好。毕竟,你不是她的父母,不是吗?

  • o jerry说道:

    这妹妹的确有点烦人啊。

    不过亲兄妹,就像一对影子。
    大家彼此存在,又无法摆脱对方。
    不管是否喜欢相处,总是要面对。

    最后你说家人的坏榜样,你们学到了。
    我很是同意。
    一个人良好的生活习性,
    跟良好的家教,也是密不可分的吧。

  • 不年輕的姜说道:

    “”这时我已经完全失控了,大喊大叫,对驾着车的男友狂打一片:她是白痴吗?!她在干什么?!!啊!!!””……..

    這是打著男友而捉狂妹妹嗎?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致亲爱的小妹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