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my day

八月 22, 2011 § 7条评论

这个月做了3场的展销会,打打散工,冲掉无所事事的日子(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以前还在中学念书的时候,一有放假,就会找机会工作赚取零用。那时候在商场内做promoter卖衣服,这样的工作是不容许员工们坐着的,就算是一下下也不行,一定要全天候站着。

长时间站着从不觉得是件苦差事(大概是心静自然凉的因素吧),可在这次的经验下,让我身体苦不堪言,肌肉酸痛、骨头僵硬(弯腰都痛),在closing的时候还要帮忙收拾搬运重货物,真让我感到万分疲惫。这下可让我清楚知道年龄的可怕……

展销会工作有好玩也有bad day的时候,有趣就是很有机会遇见很久不见的朋友,难过就是和脑残上司共处。结束了,好松了口气,决定不要再和这样的人工作。在和朋友抱怨之下,网友说逃避不是办法,世上有很多人是这样的,还有机会碰上。后来想想他的话是有道理没错,但拿捏这样的人对我来说是件难题,我也曾经面对过,想要改变过,最后是让我精疲力尽,过程一点都不有趣。

这家伙有多脑残法?只有3天共处就有好多脑残故事可以分享,就说一个吧:展销会结束后收拾货物装好进箱子里头,由于有太多的箱子搬运,一次无法将所有的箱子都一一放入troli运输入车子内,是你的话你会如何(勾魂听故事)?网友回答说:“分几次运,或是将车子驾靠近些。”“就是嘛”“结果运了一次,他便把troli收了进车子里了。接下来要两个女生和一个男人(脑残上司),一人扛一箱箱子,虽然只剩下3大箱,箱子可是很重的内!他的处理方式思考模式是简直有问题,这里我不想要去一一分析他多有问题,不想要和这种人讨论前后究竟。

一个自私自利、自说自high、自以为是的人,花时间和这种人相处,不如把我杀了,简称浪费生命。接下来不会再和这家公司工作了,拒绝他的全职offer是我的大幸。世界上的工作若只有外出做sales或indoor office job,这人的眼观未免过于狭窄,在刚开始的时候他就offer我做sales(缺乏人手吧),拒绝了他,他还问我为什么?第一次拒绝工作还会被问是啥原因,已经不重要了吧,私隐被侵的感觉,只好辩谎言来混过去:“我找到工作了。”:“哦,是什么工呢?做什么的?….不如做office好不好,钱会少一点咯……啊,不要?自由的(sales)不要,office的也不要,外面还有什么工可以做?….内心好像要比个中指给他:关你x事。在不停的被侵之下,我只好坦白告诉他,不累、短时间、还有可观的收入的工作肯定有,教书(儿童美术教育是我的老本行)。

对人坦白,也得看对象。学不会如何对付这种人,倒不如自行离开。容许自己浪费自己的生命,但绝不容许别人来浪费自己的生命。

Bad day里的好事,就是可以认识新朋友(最爱陌生人),昨晚还遇见klca时期的学姐,也是室友,看见她过得很好,为她感到快乐。她的名字很美:彩云,过去的她是非常时尚感的女孩,现在的她瘦了许多,也更具有温柔了。这里祝福她永远幸福。
———— —- —

爱上演员julia roberts,演技不是盖的。以前不喜欢她,觉得她长的不漂亮(我可是样貌协会的会员)。最近看了她和影帝tom hanks合演的影片,决定了,只要有她出现的影片,都值得一看,反而反过来觉得她是个大美人。人就是这样的,只要是你喜欢的,都是好的,不喜欢的,再好都是坏的,因此没有好坏而言,只有你喜欢或不喜欢。

这首歌好听送给你,you’ve got away

前一个星期里网路有障碍,上不了网写网志,都用笔记本,手写下来。有要生病的感觉,才做几天的工就要病倒了,差劲,喝多点水,水水水。

Tagged:

§ 7 Responses to not my day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not my day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