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与小王子

七月 17, 2011 § 6条评论

一直都认为自己,是什么都没有的人。(没有过去,没有现在,没有你,也没有我)这样的人理当该是最自由自在的,最无需惧愄,因为他没有什么东西好可以失去。

可是自己并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样,自我保护,几乎是与生俱来的。被人一眼拆穿时,我会赶紧回绝:“不是,不是那样,你错了。”心里面却在想:“真可怕,这人怎么比我还清楚自己?”

所以,什么都没有的人,并不自如潇洒。什么都要收藏,快乐的无谓的伤心的别人的大口大口吞,把自己撑得涨涨的,才有实在感。就算是垃圾,全单没收。

《小王子》是成人童话的名作,其中让我很感动的一小段,小王子不管他去到哪个星球,虽然拜访地球时看见让他惊讶数不尽的玫瑰花,他心理挂着还是他星球中的那唯一朵玫瑰。:“虽然她对我很冷清,虽然她很骄傲,但是她只拥有我一个。”可见得,为何玫瑰总是频频拒绝小王子,理所当然的冷清的要求小王子给她最贴心的呵护,当小王子告诉玫瑰他要离开的时候,她一脸故作坚强无所谓——

N年前曾以玫瑰来形容自己,(并不是认为自己狐媚得像玫瑰)不要靠近我,敢靠近我你就知道,扎伤你。

§ 6 Responses to 玫瑰与小王子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玫瑰与小王子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