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le

六月 29, 2011 § 8条评论

其实,挺害怕被拒绝、被抛弃、被遗忘。

想要更多的爱,亦害怕得到爱后又会失去直受不了。

每个人来了又去,是的,天空依然辽阔。(但多半的时候是多云、下雨…)

这个世界对我来说依然美好,只是没有告诉你,我有多脆弱。

—————————————————————–

昨晚,学生来电说他就在我家附近的花园。出门会会面,原来他也带来几位当时的同学。

打量他们的脸孔许久,才能从脑海寻到相识的模样,庆幸我没有忘了。当时他们才小学5年纪,时光飞逝,现在已经都是大学生了。当时教画只是在他们一星期里只占一节课,现在他们还会记得我,想来找我,这证明了我成功在他们生命里占了一小席的快乐记忆,让我感到非常的骄傲。

如今他们已经和我一样,都是成年人,可不能不像过去那样了。以前我非常喜欢“非礼”我喜欢的学生,如拥抱摸头拍拍肩膀之类的,小孩子可爱嘛。

小孩比起大人们,简单容易多了。他们还是像小时候同一个人,但从眼光里,缺乏了儿时候所闪耀的sparkle。

————————————————————————————————-

“Spackle”这个漂亮的字,是从一部电影里学会来的《mr magorium’s wonder emporium》。

这部电影播放时间并不长,但是故事情节让人感动。女主角,在一间有魔法的玩具店上班。小时候的她被家人灌为她是个天才儿童音乐家。当她年纪越大,音乐成就并不理想,她一直想要找寻能让家人骄傲的“sparkle”。她相信有魔法,但是因为让别人失望了她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当然这部是非常美好的故事,最后她找到了“sparkle”。

特别喜欢里面的百岁老头,永远都是那么的快乐,挂着笑容,就算要离开也那么的愉快坦然。我喜欢这样的老人。

§ 8 Responses to sparkle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sparkle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