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at all

六月 25, 2011 § 4条评论

我已经 no doing anything有3个个月了,nothing at all,nothing at all。(好可爱的猴子)

在《创作,是心灵痊愈的旅程》书里,看到一段让我很有感觉的话:

“我们设法要当好人、要客客气气的、要乐意助人、要无私忘我,我们想要大方,要服务,要食人间烟火。但我们真正想要的是不要有人理我。我们没有办法要别人不理我们,最后只好不理自己。在别人眼里,我们好像人在那儿,也表现出好像我们在那儿,但真正的自我已经不知去向。”

我到底是为谁而活,我不知道。你的一个眼光、文字、一句要求或是抱怨,就可以让我感觉到痛苦,仿佛只要能拯救了你,才能让我解除痛苦。特别喜欢一个故事,在浏览别人的部落时,不经意的看见,一直在我脑海里:

从前有一个乖孩子,品学兼优,人见人爱。

一天,孩子突然发现他的一切举动,只是为了符合大家对他的期望。
于是,他决定离家出走,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

小孩来到了一座森林,意外地遇见了一个精灵,就如一般的童话故事,精灵给小孩许三个愿望。

小孩愣住了,一直活在别人的框架中的他,并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小孩想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最后他许了一个愿:
“精灵,请你把我变不见!”

http://flytribe.wordpress.com/2010/11/14/%E8%BF%B7%E6%83%98/

也许,我拼命的看书,没有意义的在网路里浏览,寻找证据是目的。像我这样白痴的人,到处有。(停止白痴举动,唯有疗伤)

§ 4 Responses to nothing at all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nothing at all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