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瘾

六月 12, 2011 § 6条评论

梦想脆弱得见光就死,探出阳光底下被别人一评就破碎。所以它一直躲在阴影里,保护自己。

过于保护自己就会频频拒绝每一个人,

别人成功,你说:风水轮流起,看你还能风光多久。

别人痛苦:那是活该,都是他自己讨来的。

在外用餐,我说:这个食物很好吃,你说:哪里好吃?肌肉更本都不新鲜。你不喜欢不要紧,还不让我点来吃。(什么?)

你向我投诉你洗衣洗得很累,我说:有洗衣机干嘛不用。你说:洗衣机根本洗的不干净,还是手洗比较好。(喜欢受罪就去吧,从来没有人阻止你。)

你那的几个表姐妹,统统都嫁的不好(被打的被打、欠债的欠债、有孩子的把孩子丢在一旁不管)。我说:不会啊,那xx不是嫁的还不错嘛。你说:她呀,还是那个初恋男友比较有钱,嫁给他的话她现在就不会那么幸苦了。(当起算命师来了,这么厉害怎么自己的婚姻也是个垃圾?)

:讨厌啊公收集废物,脏到要命,那些都是拿来做你的嫁妆。我回答:你也是一样喜欢收集垃圾(你也不见得很干净)。你抗议说:那些都是可以换钱的啊。(一样就是一样,讨厌着别人,也没有办法显示自己的清高,失败)

我知道你很无助,就如和我一样。我也会拒绝每一个人,出于保护自己的内心,可是我并没有更加快乐,因为自己也拒绝了自己。我不想要做第2个你,只是中毒太深,内心不愿意我还是第2个你。

对你的付出没有赞扬,只有恨,可悲的人,可悲的自己。

§ 6 Responses to 毒瘾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毒瘾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