诅咒

五月 16, 2011 § 4条评论

大人们似乎很喜欢对晚辈说:(什么什么)……以后你就知道了/等以后你老(大)一点,你就会知道我今天所说的话了/以后,你就会像我一样了。

孩提时我不明白,对小孩来说,双亲的话和老师们的话是不会抱有任何质疑的,因此没有多想什么。

去年,让我记得类似的话是从男友的母亲,她建议我说让男友出门时(她的宝贝儿子)穿的好看点,为他准备什么的。这位好母亲,其实为男友买了好多名牌的衣物,男友都会穿上,但是他更爱旧衣,应该是舒适的关系吧。他的穿着方面我倒觉得没有什么问题,他爱穿什么就穿什么干嘛要干涉,便回答她说:我不会干涉他的穿着。首先,她先楞了一下,当她回过神时对我说:我年轻时也是像你一样的想法,但是后来想法变了,你以后就会明白也会像我现在这样一样。这样的回应让我傻眼(@ @),心想我才不要和你一样呢,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难道是强迫症吗?

你先强迫你先生的穿着,后续是独子的穿着,过后也强迫我要和你一样?

这是其一的例子,还有另一个非常经典的:这里若你常来光缆的话,你会知道我经常在这里发母亲的闷骚,有个人不解的给我回应说:等那天当你做了母亲你就会了解你母亲的用意了。

你们这些好样的“大人”们,这就是你给晚辈的忠告?等我有一天,就会像你们现在一模样?我正在想象,你们就等着我哪天现实了和你的一样时,你就会说:哼,看吧,早就告诉过你了,我说的话从来都没有错。不敢相信,所谓的长辈,心胸竟是那么的窄小,不希望自己的晚辈过着自己想要过的生活,自己的不美好,也要让别人和他一样才心甘。心寒啊。

你们的长辈这样的对你说,你年轻时会怀疑,后来印证了后,同样的也对你晚辈这么说。我祈求上帝希望那个人不是我(就算是印证了),不要对无辜的晚辈下诅咒。

一代又一代不止尽的诅咒,是大人们下的降头。不要对我说你的一切是对我好,不要再拿以前我奶奶是如何教育你的借口,别忘了我现在已经是和你一样的‘大人’了。

大人,请承认自己也只是个凡人。当孩子对你道歉的时候,有时候并不是代表他承认做错了事,很多时候他更想要让你知道(教育你),“对不起”这句话,其实并不难说。

Tagged:

§ 4 Responses to 诅咒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诅咒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