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陌生人

五月 12, 2011 § 8条评论

原来自己一直都不是自己,不过是别人的反射,特别是家人的投影。我只是件工具,抱负着你(母亲)理想的工具,没有自己。

怎叫我能不失望? 当作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我在垂死坚持着什么?把阴影摊开在阳光下是否能改变些什么?

天气转变变热了,户外阳光猛烈让人直冒汗,原是满心期待阳光(上个月雨水太多了),现在却希望能下一场雨凉快下。冲了凉水澡,好舒服。

出来社会后不久,我已经懂得如何与陌生人相处,像王菲所唱的<只爱陌生人>。面对陌生人,感觉比较自在,坦荡不扭捏,也能畅谈许多。不过当要进入更深的友情时,我便开始抗拒,再度另寻觅陌生人。当陌生人不理解你时,你能够轻易的原谅对方,相反的,若是最亲密的人,你对他就有更多的要求和期望,一旦对方不能满足自己,所有的负面情绪都会统统涌起。请谅解,我只爱陌生人。

§ 8 Responses to 只爱陌生人

  • 指尖飞扬说道:

    当陌生人不理解你时,你能够轻易的原谅对方——与你有同样的感受。

  • unobtanium0208说道:

    写的很好,深有同感。

  • QQ说道:

    越爱的人才会越“计较”
    其实都是因为彼此在乎

    “只爱陌生人”真的很自在,很爽,那是因为并没有什么真正扎根于心田。随时可以翻牌走人,只需要你陪我走一程,何其爽哉,却也是“有等于没有”。况且没有永远的陌生人:)

    我们终究是需要个你在意的人在身边(当然了,那个你在意的人肯定也会更在意你的。)
    在意就是包含了这些烦人的也是凡人的思量与计较,你的付出与所得,快乐与不快乐的。

    可以爱很多陌生人,但还是需要只和那一个值得纠缠的人一起纠缠着 直到我们自然消失的。

    呵呵~~

  • o jerry说道:

    只爱陌生人!
    +1
    我觉得陌生人身上总有一种说不清楚的神秘感在吸引着我们吧!

    ps,你的地址是什么?
    正好我有一张明信片要寄到大马的,
    你的就一起寄吧!

  • vivi说道:

    我现在更多的是一个人闷着 囧~~~
    确实像妳所写的那样
    【面对陌生人,感觉比较自在,坦荡不扭捏,也能畅谈许多。】

  • 跳舞の影子说道:

    感受相同,尤其是当要进入更深的友情时,我便开始抗拒。

  • 因为我们不在意陌生人,我们在意自己付出感情的人。
    一切都会好的,别太伤心–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只爱陌生人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