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四月 18, 2011 § 6条评论

充实的午后,与鱼鱼相约在麦当劳里聊女人8卦,聊到不舍得回家。

感觉自己有一点邪恶的,不过怎样也好,太多的人性限制(我应该这、不应该那的之类的),崩溃是计时炸弹。

后来参观鱼鱼的猪窝,还真像她所说的:“乱!”(还真像4楼的旧家)不要紧啦,只要住的安稳自在就好了。她给我看了她的绘画作品(她的作品挺有个人特色的),对其中的一副特别有感触:一个人物正掐着另一个人的颈项,很痛苦的感觉。

她说了好多好多话,刚开始,言语结巴,脸孔下巴微微震抖,泪流…..直到最后看见她满足轻盈的笑容。想说什么就说吧,难过想哭就让泪水滑下吧,不要紧的。

女人,似乎都比较屈于命运。把自己的幸福,被动的随波漂流。你也有听过手掌中小鸟的故事吧,它的命运是放飞还是掐死,决定就在你的掌握里。另一个则类似的故事,命运线,生在你的手掌里。喜欢动画Ringo里其中一个对白:“你是谁?”

千篇一律的:我是谁?到了尽头谁也不是。不为自己而活,何谓呼吸着?

§ 6 Responses to 我是谁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我是谁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