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的爱

四月 15, 2011 § 12条评论

能记得儿时经常梦见的梦:看见迷蒙不懂的小妹,一脸焦虑的母亲,我们3人躲在暗处,似乎正在要躲开什么可怕怪物的嗜杀。梦里的我,总是带领小妹与母亲一路逃离,逃离被发现被追逐…….环境有几分像旧家、黑暗的走廊、到处湿嗒嗒、走不出去的梯级……还有父亲的缺角。

至今偶尔还会梦见旧家中的天井,想念那框起来的蓝天白云,窝在室内是童年。虽然有小妹做伴该不孤独,但我不爱她,甚至讨厌得想要杀死她。可怜的小妹经常被我打到惨兮兮,母亲看在眼里只认为:“小孩子不懂事,不要紧,长大后就没事了。”

小孩真的天真到一无所知吗?我的无理哭闹,塞个奶瓶阻止就解决没事了?看见孩子的焦虑不安,不愿承认孩子其实是面镜子在反映着自己。

与补导员谈论,一旦提及家人就会让我欲语泪流。从自己口中说出来的话,听自己所说出来的话,才发觉,自己,有着母亲一样的方式与态度。怎办?我不要和她一样!呐喊~

与男友同居了3年多,一直都没有办法,把这个居家当作自己的家。有一些行李(东西),(刚搬进来时)还没有拿出来摆放在男友家中的柜子里。(做好分手离开的心理准备。东西还在箱子里,要离开时也较省事。)

小妹对我提起一些小时候的记忆,让我想起一些有链接的事:小时候,若我们让母亲感到不满的话,她会恐吓说:你们滚出家!我不要你们这样的孩子。你的课本是我买的,你所穿的衣服是我买,这间屋子是我的,(你所拥有的都不属于你的)你什么都不用带走,现在出去!……母亲给予的爱,是有条件的爱,不满后随时可以将爱回收。

离开家后,放弃实际绘画梦想,寻觅的却是归宿感。自知之明能力有限,便将寄望放在哪个男人身上,只要他愿意爱我收留我。

男友家中的家具损坏、摆设移位、脏、都让我感到莫名的压力。心想TMD这些东西不是我的,得好好使用照顾。男友居家虽然齐全很舒服,但总觉得自己只是个寄养的宠物,就无法让自己充分的享有它。

矛盾痛苦

§ 12 Responses to 回收的爱

  • 指尖飞扬说道:

    其实,小时候都被父母那么骂过,那只是一时气话,你竟然当真了。当我们渐渐长大时,父母就不那么骂孩子了,他们担心孩子真的离家出走。

  • Seabird说道:

    你怎么随时会有杀人的想法?

    希望你能有个自己的家。

  • vivi说道:

    也许是小时候一些心理阴影而导致了内心强烈不安感和偏激做法。我们都渴望得到爱,不管是来自家人的还是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其实只是为了证明那一点点存在感。亲爱的,我们都要勇敢的跳出一些业障,逐渐的把内心变得强大。Hug hug。

  • the pain from childhood is very hard to eliminate

  • Beyonsue_Weili说道:

    希望你早日有自己的家,自己的摆设
    找自己的安全感

  • QQ说道:

    离开你的母亲,那个家一段时间
    试试

    或者男友,如果他也不能给你所要的安全感,不如彻底离开

    有试过自己一个人呆过吗?至少1-2年
    快乐并不在于你在哪和什么人在一起,别和你的母亲计较,只是她的方式比较不同,相信她是爱你的,我妈妈还对我说过“什么都不是你的,连你自己都不是你的呢–意思是她生的我的啊:)” 永远都不要计较妈妈说过的话,好吗?更不要等她的道歉

    只有你自己的内心得到了真正的寂静,你才不会在意外界任何一个什么人所带给你的负面影响呢。我们都在这里,你会好起来的!!!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回收的爱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