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色

十二月 26, 2010 § 2条评论

今天回家,看见老妈,整个人憔悴很多,要用一句话来形容现在的她话,就是惨不忍睹。

上一回,见她,消瘦了许多,今天,掉了颗门牙,苍白的皮肤,还有白发。怎么把自己的健康搞成这样,明明才53岁,看起来就比一般同龄的人老许多。

我告诉小妹,等那天是我结婚的日子了,怎么能让她上台,让别人看她有多不堪。小妹回我怎么要说出这样的话,我知道自己很不孝。我多期望我家的两老,特别是老妈,能够自私点,爱自己多一点。就好象男友的父母亲那样,自私点,所以他们两老的身体还是很健壮硬朗。

自私,不是件坏事,为什么这种无耻的文化美德,流传千年,折磨人不像人?自私的态度,其实也是孩子们的福报。

小时候,最爱的人最是妈妈了,而现在我们两的距离越来越有隔膜了。沟通不了的人不是我,是她无意造就的,真想带她去见老江,让老江洗洗她的脑。

到朋友的理发店,花钱换了新发色,紫色的,首次尝试很新鲜,颜色很漂亮。感谢发型师朋友为我选择这个颜色,暖色真合适我目前的心境,能中内心的忧郁。小妹也换了新发型,短发,发型师朋友也建议她染上新发色,整体的效果很漂亮,小妹很满意呢。

没有心情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拼命的买书看书,写部落。公司的最麻烦的事即将来临了,缺乏员工,要发生的就让它发生吧,没办法至于得接受。

§ 2 Responses to 新发色

  • “我告诉小妹,等那天是我结婚的日子了,怎么能让她上台,让别人看她有多不堪。”
    嗯,这句话安娘不赞同。不管妈妈多么老多么丑,都不会影响你对她的爱。别人怎么看她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看自己的妈妈。等你有了自己的孩子不得不操劳照顾她时,看着你自己象蜡烛一样慢慢燃烧---你知道吗,即便是在西方比较好的生活条件下,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当妈妈的一样会象蜡烛一样燃烧自己,会变得更老更丑,哎。你这个傻丫头,还没长大的。
    哈哈,我得闪了,要不然棒子挥过来我得挨一棒了。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新发色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