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id

十月 20, 2010 § 2条评论

网路何等其妙,与陌生人的膜隔,可以变得如此贴近。从此网路不再是无形线,形成有热血而实在的东西。

近期的胃口不是很好,没有食欲。一个汉堡可以让我撑上一天,吃东西只是身体需要,没有食欲大概与心情有关。

虽然心情不好,还会为好朋友们的出息感到骄傲,结婚、生孩子、做老板等。我们不常联络,靠网络就行了。

很害怕听见人叫我的名字:雅晶。那个人肯定是旧相识的朋友,料了肯定会聊个自的事。知道他们都过得很好,相比之下自己还是吊儿郎当的,真羞耻。

自知自己非常没用,唯有承认自己就是那种人,无所谓,因为不是我的错,困在俗世里的都是受害者。为何是由受害者觉得害怕、恐惧、自孽?而不是那个施害者?

我只要自由,我要自由。没有钱,活着无自由。活着带着体躯,也无自由。

哲学若能真说明白的话,就不叫哲学了。

前几天,看电视,无意见看见一部disney的旧作,很棒的作品,叫《The Kid》。情节是40岁男主角遇见8岁的自己。与小孩沟通之下,才发现在的自己,与儿时的自己的梦想有落差。为了帮助自己,他必须和小男孩合作。。。。看到一幕让我哭出声来的一幕:男主角陪小男孩回到过去,看见自己过去的父亲,抓着8岁的自己的肩膀大喊:“你要变懂事!你要变大人!”他才觉知,他为何会到40岁仍然一事所成,因为在儿时,大人们就灌输小孩说,要像大人般。。。男主角,在长大时没有做到自己要做的事,他彻底忘了他要完成自己的事。当然最后的结局,男主角是幸福。

在真实的情节,未必有那样完美的结局了。结局后感叹,大人是什么东西?自己是个一塌糊涂,凭什么要另一个人配合自己,做像他所要求的事?他妈的真变态的大人。早前就有思考过,自己在年老时,究竟会成为怎样的老人。现在的问题,该是我要成为怎样的大人。

Tagged:

§ 2 Responses to The Kid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The Kid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