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生日

九月 8, 2010 § 2条评论

今天是生日天,为自己安排在今天休假。
虽是休假,实际上自己想要做什么都不懂。看来机器病病入骨了。
男友买了一套的茶叶送给我做礼物,很老套的礼物(我是新新人类哪),我喜欢品茶到时真的。喜欢品茶的人都喜欢茶壶,精致陶瓷壶的价格可以很高,那不是一般贫民可以收藏的玩意。
就算让我收藏茶壶,也无处能安置爱壶,特别是流浪人。
很久没有泡茶喝了,在还没转到mid valley的公司前,每天都泡日本绿茶。不过本身的身子弱,太多的绿茶,会让我身体造成反效果,如皮肤过敏。因为日本绿茶不经过发酵过程,特寒。可我就特爱日本绿茶,比起中国绿茶,前者的味道就较重,冲泡的色泽较绿,也比较芬芳。我就是喜爱重口味。忧郁的人为了寻找乐趣,唯有在味觉中寻特别。
忧郁很久了,为何而忧郁不懂。(懂得话就不会忧郁了)人类都是爱犯贱的动物。
只要过得快乐,粗茶淡饭依然可以很美味。
发现宠物养子billian的健康进步很多,现在可厉害跑了。相对的这时的它并不喜欢粘我,之前健康差时,都喜欢让人疼爱让人抱让我抚摸,现在把它抓在手上,都一直拒绝要用力挣脱。看来之前他的友善不是真的,真相是它生病,无力挣扎。现在要bond它很困难了,现在他活泼健康有觉知了,若在他体体质还很差时就努力bond它,也许他现在不会抗拒我。没有关系啦,健康最重要。
下大雨了,正和我意。在休闲时的雨天才有雨天的感觉。不然它只是个雨天。
男友知道我忧郁,曾经告诉过我,快乐是项‘选择题’。环境可以很痛苦,只要自己选择快乐,就没有什么可以影响自己的心情了。他的话我虽然认同,但我告诉他,我选择‘真相’,若我真的不快乐,真相就是不快乐,我根本都不需要选择,虽然这样会让我陷入更不快乐当中。
庆幸的是,他没有强迫我接受他的理论,虽然他是对的,因此我爱他的民主。
我的忧郁,不需要任何人为我的忧郁付上任何的责任,那是我的事,我的责任。把自己的垃圾,丢在爱自己的人的身上那是非常的不应该。
虽然快乐是可以自己选择及掌控,但我更选择在忧郁中,找寻当中的一点丁的乐趣。
§ 2 Responses to 29岁生日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29岁生日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