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

八月 24, 2010 § 发表评论

。。。小妹患的不是忧郁症,而是惯性造成。看来她已有所觉悟,从她网志里看到。不管那是什么,为了未来,小妹你一定要坚强,为了自己,一定要突破。每个活着的人都是这样,我想。
每当想要飞的更高的时候,或自在的时候,总有一些事会把我拉扯下去。在我想要更快乐的时候,总有一把冷水拨向我,让我无法继续快乐。那些总,就是我母亲,和可怜的小妹。
为何没有列入老爸呢?他是个自私的人。自从我懂思考时,他所做的事,或决定的事,都与我妈或孩子无关。家人不是他的优先,不会顾虑家人所需,只有他自己。我会有缺憾吗?没有,既然他无所谓我也无所谓。当他在年老时莫妄想我会是孝顺的乖孩子,虽然他真是个家中老不死的孝顺儿子。
在成长过程中,没有吃任何的苦头,受尽保护多亏我老妈,但记忆中是不开心。
很少提起过去,过去的我的恶梦。
我理解为何我们所说的话,老妈不愿意听,甚至怀疑我们的话,因为真相就是难堪的。她是抹害孩子的凶手,她浑然不知,也拒绝接受。
不能做什么,因此从中学毕业后我便想尽方式离开家。讨厌巴生、讨厌那里生活的人、石枯不化的思想等。
记得几年前,花钱让人看命,相手掌。算命师说,我将和我家人的关系很差,当时我并不认同他的话,但现在我相信了。
曾经认为母爱是很伟大的,现在我会说不一定。宣扬母爱伟大的看来就是扮演妈妈角色。
真奇怪,婚是你要结的,孩子是你要生的,你决定的事,最终要承担的人就是你,干嘛埋怨。过得不快乐,离婚也好,将孩子丢到孤儿院也好,自私也好什么也好,你绝对掌控快乐的权利。
之前认为老妈是个开通的大人,现在我却认为她脑袋像小孩般的大人。我并不是在看小没有受深教育的老妈,我生活过得像垃圾般是没有资格评论任何,只是当想要和她沟通时,感到无比的累。
抱怨不会累死自己,会杀死被抱怨的人。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抱怨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