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墙

五月 16, 2010 § 7条评论

今早回巴生,与小妹吵了一架。搞到一天下来的心情不好。很少回家,每次都吵会让我不想回家,虽然姐妹之间没有隔夜仇之说。
越来越不懂如何与她沟通,每次对着她都黑脸,她自己也说了,每次你见到我脸像大便。小妹一味的说我不好,可从来不检讨自己。
只能说她小气、不贴心。说的道理好像什么都懂的,事实上什么都不懂。
吵了以后并不开心,临走前老妈说不要对她发脾气,她会伤心偷偷躲在房间里自己哭,让她害怕。我当然也害怕,小妹总爱往负面去思考。
能说什么,不开心的已经发生了,也不想再去回想过程。
一旦吵架两人之间便隔了副墙,她也慢慢在建筑将自己与世外隔离的墙。
看来我需要常回家看她多与她沟通才行。。。。

§ 7 Responses to 隔离墙

  • Mystery说道:

    先关心后沟通

  • kevin说道: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自己个特殊的个体。 代沟永远是个话题。 有时候冷漠 让一个人自己成熟。把自己的观念强加于别人是洗脑。

  • tan说道:

    被人洗脑多了,洗脑别人没有技巧。能透露一些么?

  • kevin说道:

    看老版的3国。还有大时代。说话的语气配合表情。投其所好,比如一个人总有喜欢的偶像,拿他偶像的话来教导他。前提是你要了解他。但是如今下一代,青出于蓝,而胜于兰。必须以他的思维方式思考,打破自己的思维方式,当然是暂时的,教导完了,恢复自己的思维方式。 就看跳跃性思维和发散性思维的功底了,侃大山的时候没有主题的。

  • Mystery说道:

    洗脑什么的技巧只是抓住了对手想要什么渴望什么,或者说她的弱点,然后进行利诱罢了。你了解你的妹妹的需求吗或者说懂她吗

  • kevin说道:

    弱点是书上的定义吧,人本身根本没弱点。人的弱点是人的特点,在特定地点,特定的环境,会发挥不同的效应。记得有本书,叫人性的弱点, 作者忘了,叫卡耐基吧。

  • tan说道:

    鱼儿,哪有人喜欢听弱点的,尤其是被亲密的人说。类似别人可以不了解我,但就是你不能。kevin,偶像嘛,我小妹她好像都没有特别喜爱的偶像呢。她和我一样,喜欢数落上帝的不是。不过我可以再尝试深沉了解,感谢。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隔离墙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