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锁

一月 17, 2010 § 一条评论

小妹雅玉昨天到我公司来,说要做spa。我想,其实她想找人说话。
 
现在对她来说,是个非常时期。这学期,她没有办法考及格,下学期没着落。我没有对她说太多,也没有责怪她(没资格),相信她内心也挣扎着。
她没有向我求救,也许她不懂问题在哪,因而抱着与俗世无关的心态。站在十字路口,再继续求学也不是,出来社会工作也不是,继续留在家也不是,交朋友谈念爱也不是。
 
我听见她的彷徨无助,她伸出双手仿佛要抓住什么,手摇摆在空气中,眼神空洞。。。。
 
双亲似乎不懂如何推她一把,每当双亲给她什么什么的建设性,他们都没有想到那些话语都在刺激着她,拒绝了他们还是一而三再的。
 
她的处境,让我心痛。她被忧郁困束,她何尝不痛苦?

§ One Response to 忧郁锁

  • Mystery说道:

    建议,这两个字总让我感冒,别人真的能给我建议?他站在谁的角度看问题,以谁的经历说话?有时我们需要的仅仅是理解及鼓励。路自己走的。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忧郁锁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