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痛请假

一月 15, 2010 § 发表评论

公司聘请了新员工,替代前同事离职的位置。她很年轻,感觉上有点柔弱。我对这些刚毕业出来的新人们不在乎,因为他们都不能长期工作,都在等待成绩,或等着上大学,在这里工作都是暂时性,已来来去去多少回了。
 
今天,这位新同事,向我要求请半天假早离开,原因是经痛,看来她真的很不舒服。不过当场就拒绝了她,我说:你离开了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当班。她也不好意思,留了下来。接着我问她,你有吃止痛药吗?她回答:不想吃。我对她说:你不吃药,是你的自由。可不能因为个人经痛就请假。
 
我也不想无情,无情的滋味不好受,好像犯了罪。身为女人,我也有同样烦恼。每个月的这一天,可以让你疼得死去活来。社会工作多年了,我从来没有因为经痛而选择请假离开,就算痛得甲青唇百也要站起来继续干(若真的不行就得另想办法,喝热饮、暂时小休或是吃药),我做得到,也理所当然希望身边的人和我一样。吃止痛剂也好,每个月花一些钱买补品保养也好,增加自身的免疫力也好,而不是向公司讨假,因为那是员工们工作最基本的责任感。除非,你不干。
 
这里,工作人员几乎全都是女人。每个女人(包括我在内)每个月的经痛就要请假,公司要如何操作?合理、公平么?让其他同事增添麻烦,他们喜欢吗?
 
你不喜欢我也好,无所谓,我是来工作的,为公司做坏人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经痛请假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