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漫画

十一月 12, 2009 § 发表评论

  我想收藏一套出于日本女画家的漫画,但在市场几乎没有看到,到漫画店里问过,也是无。
早期有闲钱也不会花钱买书的,而现在改变了态度,想珍藏她的漫画却无处可寻。上网查询,原来在日本早已停刊了。
 
认识这个漫画家,是由几年前还在念美专时,一位学姐借过分享。那本借给我的那本漫画书,至今还在我手上,事实上,我根本不舍得还给她,而也早已忘了那位学姐是谁。
毕业后我搬过无数次的宿舍,搬到麻木了,学会了,生活简单就好。不能搬在身上的就不带,因为每当离开遗留下的东西都会让我很心痛。唯有这本漫画,一直陪随着我,不会忘了它。
有些书,重复看多几篇便会失去新鲜感。也唯有她的书,可以重复品味。就好像品赏绿茶般,淡淡暖暖的滋味。
 
她的绘画风格,非一般漫画。文字似文学、散文、诗歌、童话。绘图以简单的线条利落呈现。
内容为人物与大自然对话为主,如:小孩、老人、失去爱人的孤独人、大自然中看不见的精灵,妖怪、魔鬼等等。她笔下的角色,心灵深处有着洁白善良的心。
看完她的故事内容后,不会有激起多大的情绪,都是淡淡感动的,所以她的漫画是列为心灵漫画。
 
我很喜欢她,她的作品激起内心深处的精灵。
这里有谁会和我一样?喜欢“阿保美代”。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心灵漫画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