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教国

十月 23, 2009 § 一条评论

  旧同事邀请我在她结婚当天做姐妹(陪嫁),就这两天后。
说真的,这个要出席与不出席,让我犹豫许久。。。。问题就是在于,我不想出席,但又找不到好的借口拒绝。
其实当天必须工作,陪嫁只是在早上,时间一到我就可以自行离开去工作。我就是不愿牺牲睡眠的时间,用于在化妆,等待与玩闹中。
我的睡眠,大过于一切。但又不忍心拒绝她。。。。我想,这种喜事,少我一人不会嫌少。。。
还在犹豫之间(= =)”’
 
  今天在上班的途中,男友和我聊起大马的种族主义问题。他说咱们的国家小学教育制度,必须在一起。不能分有马来学校与华文学校,只要统一,就不会有种族主义问题,人民没有沟通的障碍,这么人民才会团结。我同意他所说的一部分,心在想,只要教学里有中文学,当然没有问题。要大马消除民族主义方案,我想就的只有,把这国家变回成教国,每个人都是回教徒,人民都该没异言了。
 
  很难想象华人在回教国该如何过活。不能吃猪肉,或许能为健康着想,不沾酒精与赌博,但生为女人,我肯定不愿意和几个女人分享同一个丈夫。戴头巾,包手包脚的,去游泳也要包。然后又整天念经,不用干活了。这样的回教国,可以说是腐败,更不用谈及如何促进经济。然后不能碰狗儿,狗儿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不想要这么做。
 
  大马由这些马来族操控,而由华族喂养,用屁股想都知道这不合理。要这国家没有种族主义,更本就是远不可及的事。为了华人下一代的利益,也许我该改变一下,学习留意政治的新闻,不再是旁观者。也该去注册投票选民。
 
  呵呵,说到“改变”,谈何容易??人类一旦陷于安分,就会懒得改变。。。。要改变,需要决心。

§ One Response to 回教国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回教国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