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一定有偏见》

八月 24, 2009 § 5条评论

把《有钱人一定有偏见》啃完了,还待消化方能吸收。
 
里面有段笑话还蛮好笑,因为没听过。
有头脑,但懒惰的人,做总司令;
有头脑,很勤奋的人,做参谋长;
没头脑,但懒惰的人,做兵士;
没头脑,又很勤奋的人,一抢把他打死算了!
 
我不懂前两者是啥职位,不过后两段我都懂,呵。
 
引人深思。。。。脑袋还是启不动,惯性造成的,怎办?
 
所有的价值都是假象,自己又没办法创造价值,所以好累。
以前,一直都要摆脱俗世,证明自己是不一样的人,结果价值找不到,却满身伤痕。
最后就是累,花了一段好长的时间隐蔽自己。。。。
 
现在光回顾过去还是觉得累,难怪多数女生年年轻轻情愿让给老头包养。
没有钱,活着都不是自己的。

§ 5 Responses to 《有钱人一定有偏见》

  • Mystery说道:

    价值不都是人自己给的吗,你说有我说没有,到底有没有呢,人自欺及欺他的道具罢了。看来我又要网购了,不过我总感觉两老的书都好贵啊。。。

  • Mystery说道:

    那个笑话用在大陆社会很合适,李老对中国还是很有研究的啊!

  • Mystery说道:

    女生给老头包养,一个或许真的有感情,那叫恋父或者恋兄;还一个就是供需关系了,你给性我给钱。人不就因为有钱所有事情都能去做嘛。。。人性还是很有意思的东西

  • wong说道:

    其实这本书最有意思的就是那句:“知道,认为,希望”的诠释,这真是一个开悟者的智慧铭言呀!单单这句话,我就深思了好长的时间,结果发现这句话真的是一般人性最逃不脱的范围!如果能活用这句话,你的人缘肯定会加强许多!不过,你首先就要先要了解自己了,不然到最后连自己也会陷进这句话里头的!

  • […] 《有钱人一定有偏见》 August 2009 4 comments 5 […]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有钱人一定有偏见》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