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

二月 24, 2009 § 一条评论

我在上班的的座位放了一本书《西洋美术史话》,很久没看了。想趁在不忙的时间,偷看。
小时,我最讨厌上历史课了,因此历史的分数很难看(红鸡蛋)。一大堆的废话,地理的名字有时会依据时间而更改(很讨厌会变来变去的玩意,搞什么?加重我头脑的负担),描述的时间(公元XX)又很难想象那有多久(数字不好)。
 
近期男友带我看了一部电影,据说那是关于德国引发的第二大战后的历史,对此事一窍不通。欣赏电影后和男友讨论该影片还差点吵架。男友说历史的目的是要教育下一代,不再重复同样的错误。这句话我听过,当然我认同。
第二天我就上网查该帝王的资料。原来他是德国人,在童时不爱念书,成绩非常差,后来是孤儿。这样的童年,还能造就他成为统治者,不可思议。想起我妈常讲的话:因为我小时没读书,所以没有机会。人家也是没读书,他却拥有国家的所有资源。所以我认同奸好人的的道理:没有上课不是你失败的理由,有上课也不是你成功的原因。有没上课与成不成功,是两码的事。(扯远了)
 
一位女顾客经过座位看到我的书就问道,这是谁的。原来她也是念纯美系的,因此我们聊开了话题。聊不多,都是分享之前的,与现在的。。。 。。。
她进spa后,我在想,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话题上总是在聊着过去的与现在的,有点厌倦不断重复的事物。
没有人可以和我聊聊未来,即使是亲密的男友,他也不愿和我聊未来。
 
 

§ One Response to 未来

  • leo说道:

    因为未来太扑朔迷离了,男人聊未来只是遐想,可是女人容易误会为事实,所以他不和你谈未来,太敏感了。啊哈哈。。。你男朋友和我倒是有可能谈谈未来。PS: 红鸡蛋在中华传统中是好东西噢,结婚喜庆的日子才用红鸡蛋呢,嘿嘿。。。。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未来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