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论

二月 19, 2009 § 4条评论

终于把《有钱人的偏方》啃完了。呼,不容易。
这本书,与之前的作品《奸好人系列》有多些差别,少了‘过瘾’。
有很多需要读者去思考的方向。。。。需要时间来消化其内容,头脑暂时启动不了。
当然,里面的资讯是‘新鲜’,不会有从哪里抄来的‘理论’。
 
几年前,在东方日报看过一篇成功学的《企鹅论》:
企鹅群,必须下海捉鱼填饱肚子。在下海前,当然必须确保冰山下没有杀人鲸,然而站在冰上的企鹅是无法知道海里是否有杀人鲸。所以,企鹅都必须向前冲(跳进海里)。不下海,肯定是饿死。跳下海,至少有两个结果,第一,有的吃,第二,被吃。
这个《企鹅论》的启示,就是教大众,要成功,就要‘冲’。不冲,等死。‘冲’,至少有50%的机会。当时的我在想:哇好厉害,连人类都会学动物的成功之道。
 
今天,《有钱人的偏方》里也有一篇的《企鹅论》。同样是企鹅论,但是这里透露的企鹅论是我懂的还有不懂的背后。
企鹅群,等待哪只‘倒霉鬼’滑倒跌进海里,若它没事,就代表着海里很安全,它们才纷纷的下海。若它们等不到哪个‘倒霉’的,它们就会互相推挤,希望把哪个‘倒霉’的堆下海里。。。。。。
看到这里,我很惊讶的张大口:什么?????。。。。。。这里说的,是公开的我知道的,然而还有被隐藏的,不公开的。真正的人性才是这样,没有人愿意做那个‘倒霉’的,所以才有‘陷害’这回事。为什么之前公开的《企鹅论》却没有表示到这个???
看到这里,其实我很难过,觉得被欺骗了。。。。。
。。。。为什么。。。。(TT)
 
还有什么事,是公开的,同样还保留不公开的?
我要一一揭发
 

§ 4 Responses to 企鹅论

  • Mystery说道:

    在看你第一段企鹅论时我就猜测,应该有“先驱者”,这样才能确保后面人的利益。不过怎么才能找到这样的人呢?汗,我是不是邪恶了点

  • tan说道:

    我就是那个被推下海,他们还鼓励我说:那是为我好,跳下去,至少还有50%的机会。然而他们保留的,其实是想看我怎样‘死’。可怕的人性。原来我需要被上帝拯救,奸好人是上帝。

  • Mystery说道:

    其实很多人不被点拨是很难醒悟的,在动物界遵循的原则就是优胜劣汰,在那种情况下,老的残的弱的没脑的被洗脑的就是替死鬼。人类世界又何尝不是这样,但不管怎么还是要留一片净土给自己

  • leo说道:

    好有意思啊,不过都是在讲故事啦。非洲草原的角马,每年都要迁徙一次,每次要渡过一条很宽,很宽的河,河里有好多3米长的鳄鱼1. 首先跳入河里的不会被吃,因为鳄鱼还在观望2. 后来跳入河里的会被吃掉,但是被吃掉的都是老弱病残,强壮的成年角马都能顺利渡河3. 最后跳入合理的不会被吃掉,因为鳄鱼吃饱了如果要学习动物的经验,首先要准确的判断自己是健康还是老弱病残,然后走自己的每一步。如果你是一只强壮的企鹅,即便是第一个跳入大海的,也不会被鲸鱼吃掉,而是能够吃到第一条鱼,然后顺利逃跑,哈哈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企鹅论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