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上的草地

二月 17, 2009 § 发表评论

我上班的地方,公司天台上建有露天小花园、鱼塘和小cafe。
这个空间虽小,但是在城中,是很少能找到这样优美的地方。
Cafe里头,该有的设施都有,如桌椅、冷气、冰箱、杯子等等,可见得老板花了不少的钱。
(视觉上是优美,偶尔会有鸟儿探望;但是空气很脏,天气也很热。)
很可惜,这个cafe,没有人营业/管理,就这样空着已近整年。每天还需用公司的清洁工人salem(越南人)上一趟浇水剪草打理,若没人照顾的话,植物死了就很浪费了。
老板的这个花园+Cafe概念,原是想把它出租出去,投资。结果是,没有结果。
有时,会有一些其他公司会借用天台,会搞些派对或聚餐。但是这种机会,不多。
 
前几天的情人节,我当班。当天见证了,非常动人‘浪漫爱情故事’。
一对新顾客(情侣,年龄相当轻),透过的朋友介绍,想尝试我们的spa护理。(我的工作的公司是间Spa,而介绍他们来的人,是公司请来的做maketing的新职员。)
后来他们的护理后,那个男的就非常的忙了。他把女友留下,擅自跑上去楼上的天台。平时,工作人员不会拒绝顾客,若是顾客想在天台休息。毕竟,那里也是空着。
后来,我上楼上看个究竟。原来他把其中一张的桌子和两张椅子搬出花园(桌子可是有重量的),然后桌子上放着两个属于公司的空杯。然而所有的灯被都打开了(那时近7点,天色有点暗)。看到这个风景我觉得很乍舌,这个人怎么可以擅自把这些东西移动,而且不过问也没交代。看得出,他想利用这个地方,给女友惊喜。
 
我也不能说多什么,因为男友说那里本来就是给顾客使用的。但是我总觉得有问题。第一,他要使用这个地方前是需要向公司申请。第二,这个地方是私人产业。第三,他不过问的动作,然后动用了公司的东西对我来说这是‘偷’。第四,用完了东西后,清理的工作,谁来处理???他简直就是有问题,不懂那个新职员到底向他透露了什么,让他有这种不知所谓的动作。
 
后来,他与女友双双离开,我吩咐另一个同事,叫她把东西放回该原本该在的地方,然后把灯关了。她依了我的吩咐,快速的做完工作。
几分钟后,他们又双双的回来了,没有招呼,擅自上天台。结果,灯已全关,花园的桌椅也搬回原位了。(呵呵,我破坏了他们的惊喜,他刚才肯定是去买东西了)没了惊喜,他也不再移动任何的东西,两人在花园赏景。
 
我是恶魔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天台上的草地 at 哑静随笔.

meta

